2016年8月31日 星期三

Saleae Logic16 (16通道 100MHz 邏輯分析儀)

Saleae Logic16 (16通道 100MHz 邏輯分析儀)
20160811 訂購於露天, 20160814 拿到,
985+15*4+30
開發 uart, spi 相關程式時, 沒有合適的工具困擾我許久, 感謝 juluos 社群的朋友, 得知有這個邏輯分析儀, 讓我可以測量 uart, spi, 之前的 spi 程式一直有問題, 我懶得再靠冥想解決他, 浪費時間又不見得有功效。寫硬體相關程式還是得有適當的工具才行。

測試夾一個 15 nt, 我只買了 4 個, 發現有點少, 應該要買 8 個, 避免不夠用。好在 stm32f4discovery 開發板的 pin 是上下都有, 可以直接將 LA 接到下方的 pin 上, 減少測試夾的使用。

下載軟體, 有 linux, mac, windows 這些版本:
https://www.saleae.com/downloads

使用手冊:
SALEAE16最新软件的使用说明 (Saleae Logic 16 逻辑分析仪使用上手手册)

有了這個工具之後, 我才能測量 timer, spi, 請參考:
minicom.output 是執行 simple scheme 的輸出, 由於 simple scheme 是透過 uart 輸出, 剛好用來測量 uart 是不是有預期的波型。

minicom.output
simple scheme> �xx abc
xyz
i am cout ctor: 0
fill ctor data: obj_count: 1, arg: 1F45C
i am cout ctor: 1
fill ctor data: obj_count: 2, arg: 1F464
i am cout ctor: 2
fill ctor data: obj_count: 3, arg: 1F46C
simple scheme> (+ 1 2 )
tc.size(): 5
result:
3 , 
simple scheme> 

uart 是 least significant bit first, fig 1 channel 2 是 output, 輸出一個 (, 是 0x28, 怎麼看呢? 00010100 倒著順序看, 0010 1000, 不就是 0x28 了嗎?

fig 1

【整理】TTL和RS232之間的詳細對比



TTL 波型


ref: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使用 google 的 reCAPTCHA 驗證碼, 總算可以輕鬆留言了。

我實在受不了 spam 了, 又不想讓大家的眼睛花掉, 只好放棄匿名留言。這是沒辦法中的辦法了。留言的朋友需要有 google 帳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