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2日 星期二

20090512 探索新竹之美 - 系列三 - 新竹寶一寶二水庫附近亂騎[午騎]

騎乘里程: 21.75

好久沒騎各稍遠的路程了, 都是騎著淑女車到處晃, 上下班。

今天又趁著中午來個 [午騎]。紓解一下這些日子的工作壓力。


[點我秀地圖][關閉地圖]



一開始前往我已經熟悉到不能再熟的寶山路了。這是一條很平常的路線, 這樣可不能說是亂騎哦!



所以到這裡, 就不在往前了, 而是轉個彎, 來到這裡。


有一小小段的 off road, 有點小陡, 不過是下坡, 而且很快就到寶一水庫了。再來便是前往兩座吊橋處了。這裡也騎過了, 也還不到亂騎的地步, 繼續往寶二水庫前進。

到了熟悉的寶二環湖路上, 領路人突然說, 停 ... , 這裡要左轉。



什麼, 這路看起來很可疑噎, 怎麼柏油路上突然來個碎石路。沒錯啦, 就是這裡。帶頭大哥如此說到。好吧!都來了, 衝。果然一路的顛頗, 而且穿越坡度極陡的上下坡, 上坡累, 而下坡對我來說, 更是恐怖, 由於後輪的光頭胎磨平了不少, 光頭胎, 頭更光了, 在不少的下坡路段, 會發生輕微的甩尾, 讓我非常的小心, 深怕一不小心就摔車了。

出了這裡, 看到的就是一般正常的道路了。



這水溝的水相當清澈, 令人吃驚。





以為後來的路會正常些, 看這裡, 帶頭大哥又說話了。


這是路嗎? 我非常的懷疑問著; 帶頭大哥說, 別懷疑, 進去就對了。大哥說的是對的, 雖然心中抱著疑惑, 但也跟著騎了, 要不然到了這樣的荒山野嶺, 我還真的不知道怎麼回去。

一路上鑽來鑽去, 看著路越來越小, 越來越小, 草越來越長, 心想, 這種路你到底是怎麼找到的阿! 我看你可以去南極探勘了。



最後終於來到一處空曠的地方。



跟著這條路, 可以 off load 到



這間磚瓦屋, 然後就有正常的路回去了。帶頭大哥又說話了, 但是, 我們今天不走這條路。好險, 走這條路, 不是擺明了要我牽車嗎? 這哪是路, 根本是斷崖吧!

到這裡休息一下, 夏天中午的陽光果然驚人, 太陽光熱的讓人血脈噴張, 心服氣燥。



欣賞附近的田野風光, 紓緩一下身心, 暫時忘記工作上的不順遂吧!


↑ 這就是帶頭大哥


這段路可是這一段路上最空曠的地方了, 一路沿著羊腸小徑, 彎彎區區的來到這裡, 這樣的騎法, 真是痛快。


↑ 帶我們來的戰駒。



休息的差不多了, 該繼續前進了。



又是這樣的田野羊腸小徑。



由於路面很窄, 一路上小心的控制單車, 調整變速器到適合的尺比, 方便自己的踩踏, 對付著這樣的泥土路面。



這路是小了點, 但是已經比前的路寬多了。不用擔心一不小心就掉進水溝裡。最後從人家的大門出來。冏。





要不這從這騎出來, 誰會知道這裡有路阿!



沿著這條路前進, 一路平順的從工研院回到新竹了。這裡就是我熟悉的地方了, 真沒想到在我熟悉的地方, 竟然有著這樣的鄉野田園, 真的是田!這樣的感覺類似陶潛《桃花源記》裡記載的桃花世界。原來新竹還有這麼多的道路是可以去探堪的, 期待下次的探索之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使用 google 的 reCAPTCHA 驗證碼, 總算可以輕鬆留言了。

我實在受不了 spam 了, 又不想讓大家的眼睛花掉, 只好放棄匿名留言。這是沒辦法中的辦法了。留言的朋友需要有 google 帳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