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10日 星期六

[DD] 蒸汽龐克服飾與裝備



這是龙魂人形社【蒸汽女孩 安婕 3分】的蒸汽龐克套裝。

https://world.taobao.com/item/43777948159.htm

568 rmb * 4.7 = 2670 nt。
20170826 訂購於神樂坊, 20171217 拿到, 還真是有點久。另外一套弓箭手套裝更久。官方的武器和飛行器我一開始沒有買到, 後來在「闲鱼」購得。



剛拿到第一次試穿的時候是另外一個臉蛋, 身體是 L 集中胸, 不過覺得沒有打扮的很好, 201809 的時候, 再度把這套衣服拿出來穿上, 這次是另外一個 model, 使用的是 M 胸; L 一般胸則是太大, 衣服不合身, 放棄。

這次的打扮就比較進步, 整體感覺看起來好多了。

喜歡蒸氣龐克風格的東西, 模型、服飾、遊戲、電影 ...

要讓東西動起來最直覺的想法就是靠電力, 在電力之前有很多方法可以讓東西動起來, 發條、水力, 而蒸氣則是其中一個方法。蒸氣龐克風就是在蒸汽機時代的風格。



這次的打扮換上了短髮, 為了配合這頂蒸氣龐克風格的帽子, 套進短髮方便些, 短髮也護目鏡的帶子做的太短了, 很難套在頭上, 我調到最長還是很難套在頭上, 這是個敗筆。頭上解決了, 換腳下, 換上這個短靴還不錯, 是牧瀨-紅莉栖套裝的一部分。



fig 21 男生武器
這 2 件是武器, 上圖是安捷的武器, 槍和飛行器, fig 21 是男生的武器, 槍和一個噴火器 (我也不知道那是什麼)。

20181027 拿到, 神樂坊從「闲鱼」代購, 費用 6920 台幣, 雖然價錢不便宜, 但卻不是新的, 這兩件武器都是二手的, 這兩款武器龍魂目前已經不再製作。

男生款+回台郵資=2835元
女生款+回台郵資=4085元
總計6920元台幣。

這是另外一個賣武器的網站: BJD (Ball-jointed doll) Limited Edition Steampunk Accessories Suit B of Antje LHS000452 for SD size BJD

賣家很仔細的包裹整個武器配件, 我也層層打開氣泡墊之後才能看到這些裝備。其中最怕的就是螺旋槳在運送過程中損壞, 很幸運的是完全沒有損壞。

男生的噴火器也是, 賣家還用了小海綿塊, 塞住可能會碰撞的地方, 感覺是很有經驗的賣家。

武器小零件很多, 這是我組完之後的圖片。

武器道具製作的很精細, 就算不是 bjd 配件, 純當模型也相當有收藏價值。

安捷的飛行器螺旋槳要是可以轉動那就更逼真了。
fig 31. 博客來購入  900nt
fig 31 是日本雜誌, 都是一些蒸氣龐克的圖片, 不過我被封面騙了, 裡頭沒有一張圖片有封面的這張圖。這不是第一次被封面騙了, 不過書中其他內容也不錯就是。

好了, 把小零件組完之後, 武器和飛行器看來就像個樣子了, 先背上這個重重的龜殼吧!

由於不是針對 DD 設計的, 自然沒有那麼合身, 不管是衣服還是武器都是這樣, 我盡量調整到可以有個帥氣的打扮。

女生版的武器有個新護具, 可以換掉服裝本身的手臂皮革護具, 算是有點不同的小差異。

龜殼橋了老半天, 還是不能服貼在 DD 背後, 就先這樣了, 先拍個幾張圖再來慢慢調整。

至於那把很帥氣的槍, DD 持物手是無法拿住的, 而且重量也很重, DD 手無法拿起來。

就這樣調整飛行器和武器, 總算有個姿勢勉強可以拍照, 就這樣拍了一系列的裝備照片。果然蒸氣龐克風除了服裝之外還是要搭配一些裝備, 整體造型看起來相當豐富, 我小心翼翼的不要讓裝備掉落, 螺旋槳很脆弱的, 可能一不小心就會折斷, 一邊拍照一邊還要顧裝備, 真的蠻累人。另外一套是男生板的裝備, 武器是一樣的, 都是那把槍, 男生版的不知道那是什麼, 先認定是噴火槍好了, 裝備就沒那麼複雜, 直接背上即可, 再把黑色軟管接到手臂上的護具即可。



這是我目前最貴的道具, 基本上我很少買道具, 不過蒸氣龐克風還是要來點蒸氣龐克道具比較能展現其風格。



下圖是叶罗丽的版本, 看起來有不同的風味。



本來想帶著娃去「台北Steam E;den Café蒸氣龐克主題咖啡館」, 可惜目前已已經結束營業, 無法去拜訪了。

這是另外一套蒸汽龐克服飾, dollheart 的作品, 相對單調些, 我把一些裝備也套上, 看起來還不錯, 而那把槍用 SD 的手型竟然剛好可以握住。



ref:
蒸氣龐克主題咖啡館 (已經結束營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使用 google 的 reCAPTCHA 驗證碼, 總算可以輕鬆留言了。

我實在受不了 spam 了, 又不想讓大家的眼睛花掉, 只好放棄匿名留言。這是沒辦法中的辦法了。留言的朋友需要有 google 帳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