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13日 星期六

20181004「康芮」颱風攪局, 讓沖繩一行泡湯, 處理後續機票、agoda 定房退款事宜



這個颱風影響到 20181004 飛沖繩的航班, 很不巧, 我就是搭這天的飛機, 今天當然飛不成, 來處理後續房間/機票退款事宜。 

機票退款 [台灣-沖繩] 

訂購的是樂桃機票, 在 1004 04:00 發 email 告知飛機停飛, 直接點選他們的取消連結, 照著步驟即可退費, 這個最簡單, 也最沒問題。 

房間退款 

再來是 agogda 訂房的退款, 今天 (20181004) 就是入住日, 根據訂房規則, 費用已經由信用卡扣款, 不能退款, 不過情況特殊, 打電話問問看。 

由於家裡沒有室內電話, 首先買了 skype 點數打室內電話, 接通之後 agaoda 會要你從電話輸入訂單編號以及信用卡末四碼, 我試了很久都失敗, 原來是 skype 輸入的訂單編號都會失敗, 一定要用手機打市內電話, 這時候輸入的訂單編號才會成功, 再來會請你輸入信用卡末四碼, skype 點數白買了。 skype 花了 22nt 才弄清楚這件事情。  

agogda 客服很難打, 其實所有的客服都很難打, 我等了 10 分鐘 (手機打市話很貴的) 之後才成功接通 agogda 客服, 說明航班被取消的情形之後, agoda 說會 mail 給我, 請我將購票證明以及航班取消證明以 email 回覆給他們, 沒多久之後, agoda 客服打來, 說和沖繩飯店溝通之後, 可以退款, 但是是退 agoda 金卡, 只有 3 個月期限, 接近台幣5萬的金額不太可能 3 個月用完, 客服幫我問主管是不是可以退回信用卡, 最後結果是退回信用卡, 好加在, agoda 服務還算不錯, 很滿意。 

機票退款 [沖繩-台灣] 

虎航回程: 回程不是定樂桃, 是虎航, 已經在網路上查過一些相關資料, 有心理準備虎航無法退款, 一樣打客服詢問 (客服一樣很難打, 但是用 skype 可以正常撥通), 只能改日期或是人名 ("沖繩 - >台灣" 的方向/地點是無法更改的, 也就是說不能改成虎航從 "台灣 -> 東京" 的機票), 規定非常嚴格, 但都需要 1500nt 左右的手續費以及機票差價, 最後還是認賠, 42000 日圓的機票 (3 張機票) 就這麼沒了。 

虎航其實沒比較便宜, 只是從沖繩回台灣的時間比較晚, 所以我才定虎航, 虎航被我列入最後才考慮的廉航。

其實不只虎航, 亞航也是類似的規定, 有了這次的經驗, 在廉航的考慮上, 會加上可否退款這個需求。 

這個颱風訓練我如何處理航班被取消的後續處理。 

1 則留言:

  1. After research just a few of the blog posts in your web site now, and I actually like your way of blogging. I bookmarked it to my bookmark website checklist and will probably be checking back soon. Pls try my site as well and let me know what you think. casino slots

    回覆刪除

使用 google 的 reCAPTCHA 驗證碼, 總算可以輕鬆留言了。

我實在受不了 spam 了, 又不想讓大家的眼睛花掉, 只好放棄匿名留言。這是沒辦法中的辦法了。留言的朋友需要有 google 帳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