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14日 星期五

new ipad (ipad 3) 更新到 ios 9

20180715 這天是一場災難的開始:

這個更新是一場災難, 取這個名字也是, 現在已經不 new 了, 但名字是 new ipad, 很容易混淆, google 會很難找資料。

事情是這樣開始的:
google photo 不知道為什麼突然不能用, 無法顯示照片, 所以刪除重裝, 結果新版的 google photo 需要 ios 9 以上才能安裝。

所以很自然的想到先由 ipad 3 來更新, 但是不知道是什麼原因, 無法由 ipad 3 本身更新到 ios 9, 得用 itunes 來更新。

windows 10 itunes 是 10.X 版, 無法用來更新 ipad ios, 需要更新到 itunes 12.X, 但是新版的 itunes 12.x 要透過 Microsoft Store 下載/安裝, 不能像之前一樣, 以一個執行檔方式下載/安裝。

因為 Microsoft Store 需要一個帳號才能下載/安裝程式, 所以使用了之前的帳號, 但是密碼忘了, 搞了很久才登入帳號。

但是由於 windows 10 不是最新的更新, 無法下載 itunes 12.X, X, 只好先更新 windows 10, window 10 我很少用, 因為哥是 linux 工程師, 沒怎麼在用 windows, windows 10 目前的更新檔是很舊之前的版本, 所以要先更新 windows 10。

1073 需要更新到 1083, 更新了一整天還沒更新完, 花了 3 天才更新完畢。硬碟剩餘空間從 40g 降低到 20g。

期間我受不了, 請有 mac 的同事用 itune 12.x 幫我更新 ipad 3 到 ios 9, 最後也順利安裝 google photo。

ipad 3 又是一尾活龍。

檔 app 版本, 爛爛爛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使用 google 的 reCAPTCHA 驗證碼, 總算可以輕鬆留言了。

我實在受不了 spam 了, 又不想讓大家的眼睛花掉, 只好放棄匿名留言。這是沒辦法中的辦法了。留言的朋友需要有 google 帳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