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7日 星期五

20180811 ~ 20180813 coscup

[day 1]
20180811 ~ 20180813 coscup
今年 (2018) 的開源貢獻沒被審核過, 因為沒通過審核比較特別, 所以列出來說明, 最後是透過一般的報名管道去搶票, 想不到快到 20:30 時還搶的到, 真是意外, 是這次名額開比較多嗎?



20180811 早上先去拿訂製的 c++ t-shirt, 到台科大時, 已經快要中午, 趕緊去報到拿議程表, 接著衝去 202 聽 qemu 議程, 不過來的有點晚, 聽的不是很懂, 可惜了。

今年的議程不再是固定時間, 所以每個議程時間都不一樣, 要看清楚整個議程不算容易, 花了點精神, 總算看懂那紙本議程。

聽完 qemu 之後, 快到中午用餐時間, 跟團去學生餐廳用餐, 自助餐意外的好吃, 而且價錢也不算貴, 吃到好吃的午餐呢!

,

另外聽了一場 Meta Programming in Julia - 林峻頤 (Iblis Lin), 我一直不懂什麼算是 meta programming, 聽完這場之後, 有了「略懂」的明白。

ref:
Julia 議程的共筆

再來的是 web assembly 議程, 老是搞不懂這個 asm 到底是什麼, 聽完之後一樣達到「略懂」的明白。

[bof]

晚上參加了開源硬體的 bof, 和一些網路上的朋友打打屁, 聊聊八卦, 互通有無, 結束了愉快的第一天, 對了, pizza 和炸雞很好吃。

[day 2]

太晚出發沒聽到我想聽的議程, opensource license, 瀏覽器原理與開源經驗, 這 2 場沒聽到真是可惜了, 最後聽了中國西安郵電大學的陳莉君老師分享其教授 linux 的心得, 和我的 os 學習過程很類似, 說實話, 能在學生時代就這樣是比較好的, 也能打下深厚根基, 我頓悟的太晚。

本來想繼續聽 12:30 的 bof 教學座談, 不過這時候遇到一位朋友, 和他打屁聊天去了。

吃飽吃後開始逛社群攤位, 到了香港社群上和幾位香港來的朋友聊天, 隔壁是日本來的朋友, 我日文、英文都不行, 只能拿拿貼紙。

fig 1. 香港社群的車友
基本上我是被 fig 1 的 brompton 吸引過去的, 和該位車友都在聊單車, 也秀了我的小黃照片給他看。另外他們還有一台可以列印標籤貼紙的機器, 幫我製作了我的 id 貼紙, 貼在 coscup 的名牌上, 比用手寫的有質感呢!

香港朋友中文不算很好, 但溝通起來還是可以聽懂, 我在這邊花了不少時間與他們閒聊, 了解一些香港的事物。



區塊鏈還是一樣是個熱門的話題, 看到很多人的場次幾乎都和區塊鏈有關, 這次聽到的議程較少, 多花了一些時間和人聊天, 也算是參加 coscup 的活動之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使用 google 的 reCAPTCHA 驗證碼, 總算可以輕鬆留言了。

我實在受不了 spam 了, 又不想讓大家的眼睛花掉, 只好放棄匿名留言。這是沒辦法中的辦法了。留言的朋友需要有 google 帳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