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30日 星期日

[自助日本行 1/6] 20180624 台灣 - 成田機場 - 搭高速巴士 - 東京車站 - 上野

日期: 20180624 ~ 20180629
地點: 台灣 - 東京 - 上野
這次的日本行共 6 天, 20180406 ~ 20180410。
人數: 1

本文提到的時間均為日本時間, 沒寫單位的價錢為日幣。

花費:

旅館:
Sauna and Capsule Hotel Dandy 片假名是「サウナ カプセル ダンデ>ィ」
2018/06/24 ~ 2018/06/29 5 晚, 使用 agogda 金卡折抵, 總共付了 693 nt

2018/06/24 ~ 2018/06/29 6 天
日本信用卡花費: 31592nt
日本現金花費: 24845 日圓

機票:
香草航空
2018/06/24 ~ 2018/06/29
2018/05/02 完成付款 信用卡  10788 TWD
2018/05/02 完成付款 點數 150 TWD

我不會日文, 英文也不好: 文章中有關問路或是其他問人的資訊, 都是用很克難的方式完成 (簡單英文、簡單日文、比手畫腳)。

[搭乘高速巴士到東京市區]

一樣搭香草到成田機場, 一樣沒買到便宜機票, 廉航真的有比較便宜嗎? 這是是第三次搭乘, 就不多說了。

這次我要挑戰搭巴士, 從成田空港抵達東京。從下飛機到機場的巴士, 是一位姊姊司機, 蠻漂亮的, 難得看到女司機開比較大的車。

這邊遇到小狀況, 我忘記把 4g 網路卡的開通電話帶上, 到膠囊旅館是沒什麼問題啦, 就上次住過的那間, 到上野也沒什麼問題, 所以沒網路也還好, 不過在等行李的時候, 遇到好心人, 願意分享網路給我, 讓我順利查到開通號碼, 感謝。

成田機場有好多不同種類的巴士, 我搭乘的是《京成バス》, 查詢京成バス時刻, 搭巴士是比較困難的, 我是參考以下影片才成功搭乘《京成バス》, 謝謝阿倫的影片, 不過阿倫的影片沒有介紹搭乘的巴士是哪一家的, 我後來陸續找了些資料才搞懂。



照著影片就可順利買到票, 也真的不能刷卡, 1000 日圓。

從成田空港第三航廈出來, 很容易就可以抵達高速巴士站, 不過我還是走錯了, 跑去搭到第二航廈的巴士站, 真是漏氣, 我看了好幾遍的影片, 結果還是搞錯了。

不用再走到第二航廈, 還真的是省下不少腳力。



買票、巴士時刻都不是什麼大問題, 先查好時間, 對預定要發車的時刻有個底, 到櫃台買票直接說 tokyo station 就可以, 站務人員對英文的接受度都還不錯。

跑錯站台之後再重新找到高速巴士站之後, 從票上得知我在 1 號等待處, 沒什麼問題, 很容易就可以看到 1 號的標誌, 給工作人員再次確認之後, 他會把一張貼紙綁在行李箱上, 並幫你把行李箱搬到巴士上, 然後再給你對應的小紙條, 下車領行李要靠這張小紙條, 可不要搞丟了。在台灣我也搭過類似和欣這樣的高速巴士, 可是和欣卻沒有這樣的服務, 沒有貼紙, 所以行李箱是有可能會被誤拿, 京成バス這樣貼心多了。上巴士之後, 直接找位子坐即可, 沒有劃位的問題, 先搶先贏, 巴士從第三航廈開往第二航廈再往第一航廈, 最後巴士上已經全部坐滿, 所以反倒是在第三航廈搭巴士, 可以搶先搭上自己想坐的位子。

我本來要順便購買東京地鐵通票 48 小時的版本, 不過購買巴士車票之後, 太興奮, 一時忘記, 就 ... 直接去搭車了。

旅遊期間內的24小時~72小時,自由搭乘都營地鐵、東京地鐵所有路線
24小時 成人800日圓 兒童400日圓
48小時 成人1200日圓 兒童600日圓
72小時 成人1500日圓 兒童750日圓
售票地點:羽田機場(國際線觀光資訊中心)、成田機場
※ 為確認外國觀光客身分請出示護照等。
※ 東京都內的飯店與BIC CAMERA家電量販店也有售票
東京地鐵通票(只限旅客)

第三航廈似乎是發車站, 人最少, 後來巴士會往第二航廈、第一航廈駛去, 一路上會有愈來愈多的人上車, 到最後已經坐滿整台巴士。



第一次日本自助旅行以搭車的方式開始, 看看公路上的景色, 和地鐵的路線有所不同, 我興奮的瀏覽窗外景色, 比較看看和地鐵的差異。



[東京駅]

東京一樣有醜陋的建築物, 好大一片的高樓大廈, 這種大樓很密集的集中在一起, 看了令人覺得不舒服。

大約一個小時之後, 我來到了東京車站的八重洲口, 巴士站其實離東京車站還有一些距離, 得走大約 5 ~ 10 分鐘, 一下車先拿行李, 也搞不清楚方向, 問了巴士站人員才知道往哪裡走。

已經快要 15:00, 我還沒有吃午餐, 肚子還真有點餓, 走向東京車站時陸續發現不少店家, 但我不想吃麵, 我想吃飯, 日本米飯實在好吃, 我忘不了那個滋味, 想在好好嚐嚐日本米飯, 最後找了一個類似牛丼飯的店家用餐, 不過我搞錯了, 牛丼飯是附餐, 主餐是烏龍麵, 厄 ... 我不想吃麵阿!

牛丼飯很小一碗, 我有點錯愕, 怎麼和圖片不同, 牛肉只有幾片, 相對的, 烏龍麵很大一碗, 但我不愛, 牛丼飯的米飯果然好吃, 我小心翼翼的控制好食用量, 深怕一不小心就吃光這碗飯, 在我的調度之下, 總算平衡的把麵和飯給同時吃完, 離開飯館之後, 繼續往東京車站走去。

一進入車站, 嚇了一跳, 我完全分不清東南西北, 要怎麼去搭車, 地下一樓有一條一番街可以逛, 我不太有興趣, 我有興趣的部份是怎麼去搭車, 不過在四處亂晃之後沒有任何頭緒, 往地下一樓一番街去看看吧!

在我亂繞地下一樓之後才得知, 原來搭地鐵要在地下一樓, 這邊有個地鐵入口處, 隨著不同的支線, 也需要在不同的地下樓層搭車, 超級複雜。

地下一樓有不少店家, 也有餐館, 我應該要這邊來選擇午餐的, 這邊的選擇比較多樣, 本來打算撐到晚餐時間在離開, 不過 15:00 剛吃, 可能得撐到很晚才行, 手上有個行李箱, 實在不太方便在人這麼多的地方閒逛, 在弄清楚怎麼進入地鐵處搭車後, 我便刷著 suica, 進入地鐵月台處。

預計搭山手線去上野, 這個已經很熟悉了, 不急, 我想去看看怎麼搭到橫濱, 打算透過 JR 橫須賀線抵達橫濱市, 這是我幾天後的旅行地點, 沿著路標指示, 我來到了地下好幾層, 看著地鐵上的火車, 哦! 這台可以到橫濱, 原來要來這裡搭乘, 安心了, 心中有個大概, 不過之後並沒有照著這個計畫先到東京, 因為上野直接就可以搭到橫濱了。

該去膠囊旅館休息了, 已經開始有疲倦感, 我搭上電扶梯, 回頭走向山手線, 往上野的方向搭乘, 沒多久便來到熟悉的 JR 上野, 但我還是得看路標, 才知道怎麼走出車站, 再來的膠囊旅館就沒問題了, 我記憶猶新呢!

check-in 之後, 拿到 5042 的床位, 這次運氣不錯, 是下鋪, 總算不用爬來爬去。由於一些原因, 住宿日期被我拆成 2 比訂單, 3 天和 2 天, 而且一個是高級的, 一個是一般的, 所以 3 天之後要換床位, 不過最後他們免費幫我升級, 就不用換床位了。

晚上不想找其他餐館, 就吃了之前的豬肉蓋飯, 還是一樣的好吃, 但怎麼覺得偏鹹, 好像和上次吃的不是同一個套餐。再來到隔壁的 book off 看書, 竟然讓我買到製作 cpu 的書籍, 二話不說立刻拿在手上, 另外還有本講 linux 系統管理的漫畫, 真是有趣, 不過依照我的經驗, 困難的東西不會因為變成漫畫就會比較好學習, 還是要付出一些努力才能學到這些知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使用 google 的 reCAPTCHA 驗證碼, 總算可以輕鬆留言了。

我實在受不了 spam 了, 又不想讓大家的眼睛花掉, 只好放棄匿名留言。這是沒辦法中的辦法了。留言的朋友需要有 google 帳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