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15日 星期三

[娃店] smart doll 東京五反田店

日期: 20180625
以下提到的時間為日本時間, 金額以日幣為單位。

在 smart doll 東京五反田店與 Danny Choo 的合照
不好意思, 一開始就放上這張照片, 因為實在是太興奮了, 能和 smart doll 創造者合照, 真是開心的一件事情, 各位娃友們就包涵, 讓我炫耀一下吧!

20180624 來到日本, 隔天的行程就是 smart doll 娃店, 再查詢官方網站之後, 我決定拜訪 smart doll 東京五反田店, 這也大概是我比較容易找到的分店吧! 東京台灣人都聽過, 五反田可能就沒什麼人聽過了, 我懷著莫名的興奮之情, 打算來到五反田。

smart doll 東京五反田店:
JAPANESE ADDRESS
MIRAI STORE TOKYO
東京都品川区西五反田3-6-33
西五反田ビル1階
查了官方網站的資料, 如上述的地址, 決定搭地鐵到五反田站, 再步行到 smart doll 東京五反田店。本來以為有了之前搭東京地鐵的經驗, 查一下 app 就可以順利轉搭, 到達五反田站。

查詢 app 之後, 按照 app 規劃的路線指示, 從「上野廣小路」搭「銀座線」到「新橋」, 再轉「淺草線」到「五反田」即可, 看起來不算複雜, 也有類似的轉搭經驗, 不過我卻在「淺草線」上搭錯車了。

在淺草線看好往五反田方向後, 到了正確的月台, 車也剛好來到, 想都沒想, 直接上車, 怪怪的, 怎麼會有「快特」這樣的地鐵班次, 當下覺得怪怪的, 還問了旁人這班次是不是到五反田, 不過有言語障礙, 還是不太清楚這班次是不是到五反田, 帶著忐忑不安的心情看著每個停靠的站台, 疑! 奇怪, 怎麼到品川了, 我查看手上地鐵路線圖, 淺草線不應該停這站阿! 開始覺得不妙了, 沒有馬上下車, 下一站直接跳過很多站, 來到「京急蒲田站」, 這下子我很確定我搭錯車了, 趕緊下車, 環顧四周, 看看怎麼搭回原來的車站。

搭錯車跑到京急蒲田站
後來我才知道這是京急電鐵的車, 真奇怪, 淺草線竟然有京急電鐵的車, 回到「泉岳寺站」之後我仔細看車, 總算坐對方向, 抵達「都營五反田站」。

原來淺草線真的是一條複雜的路線, 請參考:
東京-都營淺草線

淺草線, 很複雜要特別注意, 淺草線會看到京成電鐵或是京急電鐵, 我就是再這裡搭錯車, 跑到品川、京急蒲田站去了。

淺草線這段的陷阱是你用了都營 72 hr 票之後, 有可能會搭到京成電鐵的車, 跑到不是你預期的車站, 造成無法出站, 因為都營票不能搭京成線, 就會遇到出站補票問題。

剩下的部份就是怎麼走路到 smart doll 東京五反田店, 這是第二個難題。

下圖是我之前先找好的 google map 路線圖, 我從「都營五反田站」出來之後, 趕緊比對方向, 看看到底要從前方走, 還是右方前進, 這其實還蠻困難的, 不過這裡有條大河, 我至少先往那邊走就對了。

一邊對照著 google map, 一邊謹慎小心的找著路, 隨時看看有沒偏了路線, 看起來很順利 (很難得沒有走錯路, 通常我會走到相反的路上, 等我發現之後, 已經走了一大段冤枉路), 我慢慢地往 smart doll 東京五反田店前進。環顧附近的建築物, 怎麼看都沒有類似娃店的招牌, 而且附近看起來也不像會有娃店的樣子, 心裡有點不安, 該不會是在樓上吧? 可是地址沒有寫幾樓, 應該是在一樓吧? 不論如何, 也只能繼續前進。

繼續沿著不知名的河流前進, 過了幾個路口之後, 右前方的大樓一樓吸引了我的目光, 它由環繞的幾片大玻璃構成, 隱約彷彿看見了 ...



疑! 我好像看到 smart doll 了, 有一大堆呢! 趕緊靠近看看, 果然是阿! 雖然我是第一次來, 也知道是這裡了。



哈哈哈! 我終於找到了, 爽阿! 這時候已經 10:00 了, 我是早上 7:34 出門的, 就算扣掉我的早餐時間, 好像也花了太多的時間。

不過要怎麼進去阿? 我往右繞了一圈, 有個店員在擦玻璃, 我問要從哪裡進去, 他示意我要從另外一邊進去, 好不容易終於找到門, 進去了。



一進門, 就看到擺的整齊、井然有序的 smart doll 們, 在台灣我很少看到 smart doll, 比較常看到 volks DD, 這次我可以一次欣賞個夠了。另外有 2  面牆, 掛滿了衣服配件、身體零件, 我當然也不放過, 仔細的欣賞, 慢慢的享受娃店帶來的幸福感。



有很有名的轟雷 (不好意思, 我其實不知道轟雷這角色是什麼?), 賣的很好, 不過不能脫凱甲我就沒有興趣了, 另外一個是美嘉, 預計要出版的角色, 我一樣不知道這位角色。

另外有著特殊的 2 分娃, 震憾力十足, 不過衣服配件也不好買吧? 我不太買特殊尺寸的娃, 衣服配件太難找, 費用可能也不便宜, 還是喜歡 3 分 60 cm 的標準設定。



除了娃用物品還有真人用的 t-shirt, 我將所有款式都看了一遍, 最後選了和 Danny Choo 合照的那件 - 末永未來, 向員工表示要買 L size, 他就會去櫃子找看看有沒有你要的 size。

另外一邊就是工作人員的辦公室了, 大約有 5, 6 人, 不知道在忙些什麼, 我也看不懂, 過了沒多久之後, 我就看到 Danny Choo 拿著滑板, 破門而入, 然後走進最裡頭的辦公室工作, 也不知道在設計什麼新玩意。

這次來還有個設定購買的物品, 就是那個可以裝娃的包包, 可惜目前還沒有正式開賣, 我撲了個空, 可惜, 下次再來不知道是什麼時候了。

目前還沒有 smart doll, 不過我還是購買了一些服飾、配件, DD 3 分也可以適用這些配件。

smart doll 的服飾、配件都不便宜, 我看上了幾件, 猶豫了很久, 才下定決心購買。這裡要購買 10000 日元以上才會免稅, 其實還蠻容易的, 一件衣服就要價 14900 日元了。

fig 1. 14900 maid-uniform fig 2. 14900 stand-collar-trench-coat-beige
fig 3. 3500 fig 4. 9800

總共花了 43100 日圓, 一開始就來個大失血, 接下來幾天還要逛幾間娃店, 荷包看起來是守不住了。才只有買 4 樣物品就噴了這麼多, 娃坑真的是坑。

fig 1 的女僕裝附了一雙 ¥2,200 泡泡襪 - Loose Socks (Girls), 我本來很猶豫要不要買這雙, 不過再購買了女僕裝之後, 就有這雙了, 不用煩惱要不要買, 只是又花了更多的錢。

女僕裝可以穿在 DD L 一般胸或是集中胸上, 效果還不錯, 不同於一般的黑色女僕裝, 橘色的看起來有點不太習慣。



fig 2 的風衣一樣可以穿在 DD L 胸上, 果然買 volks DD 3 分的娃, 衣服配件比較容易找, 選擇多, 價錢也不會特別貴, 這也是我主要只收 volks DD 的原因之一。

一直待到 12:45 我才離開, 其實店面不大, 一小時應該就可以全部逛完, 只是我第一次來, 想仔細看看這些娃物, 才花了比較久的時間。而坐在大片的落地窗前, 向外望出的五反田街道, 也帶著異國風味, 看著累了, 我就會坐在落地窗前的長板凳, 划著手機、看著地圖, 望著窗外, 讓自己沈澱一下。

帶著滿足的心情離去, 在五反田的街道上散步, 找尋我的午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使用 google 的 reCAPTCHA 驗證碼, 總算可以輕鬆留言了。

我實在受不了 spam 了, 又不想讓大家的眼睛花掉, 只好放棄匿名留言。這是沒辦法中的辦法了。留言的朋友需要有 google 帳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