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24日 星期五

20180823 ~ 20180824 台南高雄大雷雨示警! 慎防劇烈降雨雷擊, 這次宣佈放假

這次高雄市/台南市很果斷的宣佈 20180824 停班停課, 希望不是有什麼選舉考量, 一個重視人民生命的政府, 本來就應該這麼做, 要假設會遇到最嚴重的災情, 一樣用之前批評放颱風假的標準來看這次的決定, 總算有了改善。

林佳龍:停班課不跟大自然對賭 即使被批評也承擔責任

台中市昨晚11時宣佈停班停課,今天中午天氣放晴,很多民眾賺到一天休假,停班停課是否放錯假?對此,台中市長林佳龍24日表示,市府防災應變,「不跟大自然對賭」,面對自然,人不是神,市府以最謙卑的態度,盼多保護一位市民,等同於多保護一個家庭,「即使決策可能會被批評,我也需承擔起責任」。

林佳龍強調,全力做好萬全的應變與決策,市府多方掌握完整資訊,以最謙卑、戒慎恐懼的態度,最壞劇本來想定,做最好的應變。

此次決策至昨晚11時對外宣佈,目的是為掌握更多更完整的資訊,由於此重大決定將影響全體市民的作息,因此市府以戒慎恐懼的心態做下決策,同時也不延至今早最後一刻凌晨5時才宣布。

總算有一位首長有這樣的認知, 是的, 本來就不應該和大自然對賭, 氣象預報有其極限, 請思考最壞的情形來應對。



不斷更新/高雄、台南明停班課 北北基等12縣市正常上班課

2018-08-23 21:12聯合報 記者劉明岩蔡孟妤鄭維真╱即時報導










熱帶性低氣壓今天(23日)帶來暴雨造成南部嚴重水患。圖擷取自中央氣象局官網
熱帶性低氣壓今天(23日)帶來暴雨造成南部嚴重水患。圖擷取自中央氣象局官網
熱帶性低氣壓今天(23日)帶來暴雨造成南部嚴重水患,預計雨勢將北移,目前苗栗以北縣市多因雨量未達停班停課標準,宣布明天正常上班上課。
縣市24日是否停止上班上課
北部地區
基隆市正常上班上課
臺北市正常上班上課
新北正常上班上課
桃園市正常上班上課
新竹市正常上班上課
新竹縣正常上班上課
中部地區
苗栗縣正常上班上課
臺中市尚未宣布
彰化縣正常上班上課
雲林縣尚未宣布
南投縣正常上班上課
南部地區
嘉義市尚未宣布
嘉義縣尚未宣布
臺南市停止上班上課
高雄市停止上班上課
屏東縣正常上班上課
東部地區
宜蘭縣正常上班上課
花蓮縣正常上班上課
臺東縣正常上班上課
外島地區
澎湖縣尚未宣布
連江縣尚未宣布
金門縣尚未宣布
相關資訊來源,請見「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天然災害停止上班及上課情形




2018-08-23 13:26聯合報 記者雷光涵╱即時報導

中央氣象局針對台南、高雄發布大雷雨即時訊息,並已針對此大雷雨發布細胞廣播示警(PWS)。
氣象局說,大雷雨即時訊息持續至下午2時;請慎防劇烈降雨、雷擊,溪(河)水暴漲,坍方、落石、土石流,低窪地區慎防淹水。路面濕滑,步行與開車請注意安全。能見度低,請注意行車安全、減速慢行。
●示警區域:
台南市:麻豆區、大內區、佳里區、西港區、七股區、新化區、善化區、新市區、安定區、山上區、玉井區、楠西區、南化區、左鎮區、仁德區、歸仁區、關廟區、龍崎區、永康區、東區、南區、北區、安南區、安平區、中西區。
高雄市:岡山區、燕巢區、田寮區、阿蓮區、路竹區、湖內區、茄萣區、永安區、旗山區、美濃區、六龜區、甲仙區、杉林區、內門區、茂林區。












中央氣象局針對台南、高雄發布大雷雨即時訊息,並已針對此大雷雨發布細胞廣播示警(P...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使用 google 的 reCAPTCHA 驗證碼, 總算可以輕鬆留言了。

我實在受不了 spam 了, 又不想讓大家的眼睛花掉, 只好放棄匿名留言。這是沒辦法中的辦法了。留言的朋友需要有 google 帳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