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5日 星期二

[自助日本行] - 上野購物 & 上野公園(4/4)

日期: 20171127
以下時間/日期皆以日本時間為主, 金額以日圓為單位

今天 (日本時間 20171127) 是待在日本的最後一天了, 4 天還真是有點短, 不過也足夠已。

10 點必須 checkout, 08:30 起床, 上個廁所之後, 又跑去澡堂洗澡泡溫泉了。

今天的目標是購物, 把行李箱塞滿就是了。我的購物計畫是買零食, 用零食把剩下的空間裝滿, 回台灣之後, 吃著這些零食, 還會有在日本旅行的感覺。

洗完澡出來之後, 我便整理行囊, 準備 checkout。10:00 準時離開膠囊旅館, 拖著行李箱隨意走了幾分鐘後, 便發現拖著行李箱逛街還真是不方便。進入店家時, 行李箱很佔空間, 不小心就把店家的走道給擋住, 我得找個比較大的空位才不至於擋住其他客人。

這個時間多慶屋還沒開門 (多慶屋 11:00 開門), 我先走到一家藥妝店, 看看有什麼好東西, 其實我根本不知道有什麼藥妝的東西可以買, 就跟風去看看吧! 30 分鐘之後, 我買了 7015 日圓的東西, 本來還以為買不到退稅門檻 (5400 日圓), 沒想到高這麼多。藥品的話就是新版的ルル, 裡頭有會說中文的店員, 他介紹的, 我也只知道這個, 其他就是零食和熱敷眼罩。



再來去另外的街道閒逛, 行李箱變重了, 拖起來更困難了, 我慢慢的移動著, 看看每個店面, 看到一個帥氣的滑雪鏡, 有點心動, 但拖著行李箱實在不好進去店面, 我放棄了, 真可惜, 我打算拿來當太陽眼鏡用的。

途中可以看到不少夾娃娃機, 一次 100 日圓, 我看到一個有趣的商品, 便不自覺的投錢了, 這台只有左右 2 個鉤子, 這種的鉤子夾得到嗎? 果然, 100 円飛了, 再一次, 嗯 ... 小心點、謹慎點, 第一次不熟悉是正常, 這次勢在必得, 果然 ... 100 円又飛了, 不要被機器的魔力吸引, 我很快就決定撤退了, 損失了 200 円。

一路上有不少餐廳, 來日本的第四天, 覺得肚子舒服了點, 打算在最後一天吃個好料, 再觀望好幾家餐廳後, 心中打定了主意, 就你了, 我要吃牛肉丼飯。移動步伐很慢, 反正我時間很多, 慢慢逛沒差, 但手頭上除了行李箱還有其他包包, 走久了還真的蠻累的, 逛到了一間書店, 就進去吧!



LUCY!! 雜誌區竟然有寬廣的座位, 剛好可以放行李, 也可以順便在其座位上看書籍, 這就對了, 要賺錢就是要有這樣的服務, 我最後在這裡買了 3 本雜誌, 噴了 4212 日圓。日本雜誌在國內的售價都很貴, 看到有興趣的就購買了。

嗯! 時間差不多了, 來去設定好的店家用餐,「牛肉丼飯」我來啦! 憑借著不可靠的記憶, 走了回來, 順利找到該餐廳, 一進門, 發現沒有什麼空間擺放我的行李箱, 邊邊的空間是可以擺放行李箱, 但可惜都坐滿了人, 我只好失望的離開店家, 隔壁是麥當勞, 就算你空間大, 我也是不想進去用餐的。

繼續晃晃, 我來到了全家, 好像只能買出來到外面吃了, 實在找不到空間大的店家, 不過意外發現其二樓有廣大的用餐空間, 太棒了, 就到哪裡去吃吧, 買了關東煮和串燒之後, 等一下, 嗯 ... 二樓, 我要扛行李箱上去嗎? 「是的!」我就這樣慢慢的扛上去, 還真的有夠累, 那個樓梯可不是普通的陡。

過了這關之後, 後面就輕鬆了, 我終於有熱水可以泡我那碗從台灣帶來的泡麵, 搭配關東g煮的湯, 還真的不錯。悠閒的在這裡用餐, 期間有不少上班族也來此用餐, 不過人數不算太多, 也有廁所可以使用, 還真的是旅行者的好朋友。

離開的時候我又得把行李箱搬到一樓, 感覺比搬上來的時候還累, 繼續拖著這個累贅, 往多慶屋購物去, 昨天是在 4 樓買紀念品, 今天來到地下一樓, 準備繼續搬零食, 我對零食沒什麼研究, 看不出來是幹麻的我就拿一包, 搬搬搬, 很快購物籃就滿了, 大成功, 這次花了 6539 日圓, 一樣達到免稅門檻, 有些零食我打算到機場吃的, 不過免稅品都會被封裝打包起來, 要等到回台灣才可以拆開, 第一次自己來, 什麼都沒經驗, 下次就知道要到機場吃的就分開結帳, 只是就沒有免稅價格了。

14:00 左右, 東西都買完了, 還有時間, 沒什麼空間了, 去那好呢? 我不想這麼早就去機場, 來去上野公園好了, 先找到一個空曠的地方, 把行李重新安置, 酒、液體之類的東西先放到行李箱, 以托運的方式寄送。好了, 戰利品都整影完畢, 可以好好的繞繞上野公園, 公園裡頭有寬廣的道路、翠綠的大樹、發紅的楓葉, 之前我不覺得公園是可以當一個景點的, 可能我把台灣的一些小公園的認知套到公園上頭, 所以我不太喜歡去逛什麼公園的景點, 上野公園在一開始的時候, 我也沒打算來這裡, 現在來這裡只是打發剩下的時間。

不過在走了 5 分鐘之後, 覺得是個很漂亮的公園, 我拿出手機拍了一下楓葉, 趕流行, 台灣人不是都會來日本賞楓、賞櫻、賞秋香, A ... 後面那個沒有, 我沒特別喜愛這些場景, 比較想要看看日本當地人平日生活、城市建設、鐵路交通設施, 不過既然看到了, 留張相片不是壞事。

大概走了 100 公尺, 實在是走不動了, 推著/背著沈重的行李真的不好逛, 我又沿著原路回來, 還是去搭 skyliner 好了, 緩慢的移動到京成上野車站, 這裡我已經很熟悉了, 到櫃台買票, 其實我比較想用售票機買, 可惜不會用。買了 15:00 的車票, 往月台走去。



我想搭京成 access, 不過到機場還是不要冒險好了, 萬一搭錯車, 就回不去台灣了。順利到成田空港第二航廈之後, 問工作人員之後, 往第三航廈走去。

一樣走路到第三航廈, 香草航空在第三航廈, 和剛來的時候不同, 這次可是有滿滿的行李, 有點走不太動, 還好時間還很早, 慢慢走即可。

我太早到了, 排隊時需要排到一台機器, 自己把護照拿出來, 印出機票, 再來才是排櫃台 check in 的隊伍, 等我到櫃台時, 櫃台人員說目前是處理的不是我的班次, 是前一台的班次, 我又回頭去排了一次。

機場的重頭戲就是秤行李的重量我這次要托運的行李是 13 + 3 kg 兩袋, 沒問題, 過關, 機場都有提供行李秤, 也可以自行先去秤重。香草航空手提行李的規定是 2 件總共 7 公斤。而進入機場後, 通常會在購買一袋, 所以這樣就 2 件手提行李了, 雖然有人買了 2 袋, 再加上原本的行李共 3 件手提行李, 但香草好像也沒抓很嚴, 請自己衡量, 萬一被要求不差額也是有可能的。

最後終於上飛機了, 結束我 4 天日本自助行。在飛機上和一位也是自助旅行的阿姨聊天, 交換彼此的情報, 分享自己的旅行, 聊得很開心。這是一次很棒的旅行, 我會再來的。

< 緊湊的一天 - 箱根與箱根地區的交通工具 (3/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使用 google 的 reCAPTCHA 驗證碼, 總算可以輕鬆留言了。

我實在受不了 spam 了, 又不想讓大家的眼睛花掉, 只好放棄匿名留言。這是沒辦法中的辦法了。留言的朋友需要有 google 帳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