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11日 星期五

20170805~0806 coscup

coscup 是一年一度的 opensource 大會, 今年有搶到報名, 機會難得, 再次前往參加。



如何搭車依然困擾我, 最後選了比較辛苦的方式, 不知道是不是頭腦不清楚, 下車時, 還把紅色小帽留在車上, 好幾天之後, 才順利取回, 感謝行車人員的辛勞。

台北果然就是車多、人多, 不太習慣, 走路到捷運入口後, 搭乘捷運到科技大樓站, 再走路到台大社會科學院, 有點距離, 好在難不倒我, 就是手上東西多了點。

大概在 08:00 左右到達, 早到了, 工作人員才剛要開始佈置場地, 我就找個地方, 好好休息一下, 有點累!

08:45 報到後, 先去名人場, 有張善政董事長、呂秋遠律師、吳聲明建築師、柯文哲市長, 吳聲明的大稻埕、迪化街商圈建築的打造令我讚嘆, 我常覺得台灣的文化意識很低, 大部分人看中的還是錢錢錢, 吳聲明運用本身專業, 打造了和大稻埕、迪化街的空間, 讓附近的人們分享彼此遺忘的古老回憶, 這才是政府應該大力補助的文創才是, 而不是都在賣東西。

柯文哲, 就是那個台北市長, 大家都很熟, 不多說了, 我是帶著拜神的敬意來聽演講的。



再來是 303 的區塊鏈主題, 很多人, 擠不太進去, 這麼火紅的主題, 我應該要來略懂一下, 聽別人的分享是最快的。不過人算不如天算, 這場講者不講區塊鏈, 厄 ... 也沒關係, 就聽聽別的東西也很好。



最近共享單車很紅, 不過這邊只有 YouBike 台北市公共自行車, 我沒有登記的悠遊卡, 只能用信用卡借車, 但我搞了半天在選車時, 系統當機了, 後來就不再給我用信用卡借車了, 第一次使用的感覺很不好, 我又詢問 YouBike 客服, 信用卡客服, 確認有無被扣款, 心情不太好。最後就沒借車了。

隔壁體育館是動漫展, 好想去阿! 時間真的不夠。

下午聽了用 gcc 來最佳化 postgresql 的議程, 原來編譯器還真有特異功能, 只要選項下的好, 就有機會可以得到高效能的執行檔。

簡報: 用 GCC 讓你的 PostgreSQL 噴噴噴

fig 3. dd 3分皮革高跟開口鞋, 1880nt
再來去可汀, 可汀? coscup 有這議程? 當然沒有, 這是娃店, 一年只來一次。

這次主要想看矽膠素體, 可惜還沒到貨, 連展示的版本都沒有, 不過架上有個透明的娃體很吸引我, 目前已經沒有販售了。由於是透明的, 僅僅只有展示的功能, 不太適合拿來一般的打扮。

來尋寶吧! 來這裡幾乎每次都得花大錢才能脫離的, 這次我對一套衣服有興趣, 不過我竟然忘記拍照了, 衣服只適合 M 胸 (3xxx), 所以我就沒出手, 而且價錢也讓我猶豫中 ...

這次運氣還不錯, 似乎沒被什麼配件吸引到 (這算好處嗎?), 當然照例也要欣賞店長的娃娃, 這次店裡真是難得, 沒什麼人, 逛起來比較輕鬆。我仔細的觀察所有服飾配件, 最終被 fig 3 的 皮革高跟開口鞋吸引。

fig 3 可不是那個正妹的美腿, 是 3 分 DD 娃, 那雙鞋我一樣看了好幾遍, 猶豫不決, 過了幾分鐘後, 拿去店長那裡試穿, 當然是店長的娃, 看來還不錯, 就它了。

果然還是要帶點東西回去才有滿足感。晚上到鶯歌借宿 R 君家, 滿滿的火力展示, 感謝招待。

第一天實在太累了, 第二天醒來到會場時已經 11:00, 我想聽的 rust 議程已經都結束了, 趕緊去聽 BSDMIZER: a framework to improve FreeBSD continuously, 真的長見識, 連編譯這個動作都可以加入機器覺習, 讓編譯器編出效能更好的程式碼, 嚇死寶寶了。

Long-term Maintenance Model of Embedded Industrial Linux Distribution 議程則是提供了在工業控制上使用 linux 的經驗, 怎麼選定一個長期支援的 kernel 版本, 通常是以 10 年為計算單位, 講者似乎在一個很棒的 kernel team, 有這樣的能力完成這些工作。
再來就是 emcas 議程, 是 tg 上的朋友開講, fatfingererr, coldnew 都展示了 emcas 強大的能力, 不過我不知道怎麼才能學到他們那樣隨意的使用 emacs, 現在用 emacs 打這篇文章已經是我使用 emcas 的極限了, 無法像他們那樣, 這麼流利的使用。

fatfingererr:
開發連續技 - Auto-Complete 與 yasnippet 的結合應用 by fatfingererr

Yen-Chin Lee:

  1. 一個 org file: https://github.com/coldnew/COSCUP2017_org-mode/blob/master/slide.org
  2. 2013 年的投影片在這: http://coldnew.github.io/COSCUP2013_org-mode/slide.html

這次的下午茶點心還蠻多的, 之前都搶不到, 我找了個地方坐下來, 慢慢享用這些美食。

fig 5. 洋娃娃輓歌
時間差不多了, 我得趕緊離開會場, 趕去參觀一個「洋娃娃輓歌」的展覽, 由 Zihling 和 Mangasick 主辦, 地點在公館和古亭捷運中間, 但我走錯了, 多花了一點時間才到, 是這裡嗎? 我看著那個門, 突然有位水手服美少女走了出來, 沒有圖, 別問了, 我也很想留下一張照片的。我嚇傻了, 竟然在真實世界看到水手服美少女, 後來得知是店員。

再回到那個門, 勇敢的打開它, 進去了, 如果開到隔壁的門, 那就是非法闖入民宅。

Mangasick
是一個很特別的地方, 算是獨立書店。進的是日版的一些很特殊主題的漫畫, 可能會嚇壞人的那種主題, 看起來很詭異和情色有關。目前剛好有個「洋娃娃輓歌」的展覽, 是 Zihling 的插畫作品, fig 5 雖然是一個 bjd, 但這展覽其實是插畫, 和娃娃相關的主題。

我買了千之刃展覽手冊 (280), 本來猶豫不絕, 但看到有千之刃的簽名之後就沒任何猶豫了, 另外買了一本國內插畫家的畫冊 (350), 鼓勵一下國內的插畫創作, 這不容易, 很辛苦。

再來得去找住宿的地方了。從 airbnb 找到「星盒青年旅館」, 只有床位, 但從 airbnb 付款實在繁瑣, 還要附身份證的圖, 我比較喜歡直接到那裡, 詢問、付款、入住, 簡單多了。從中山捷運 5 號出口出來, 但是我走過頭, 南京西路 288 號我走到 4xx 號, 喵的勒。

櫃台小姐很親切, 也是正妹, 這邊進出需要通過警衛的管制, 有點麻煩, 第一次需要有人來帶, 進入電梯到四樓, 星期日價位 420 nt, 只有床位, 我很喜歡這樣的住宿方式, 台北竟然有這個, 隔壁是寧夏夜市, 剛好解決晚餐問題。買燒烤時有遇到一個正妹, 這是幸運的一天。



睡覺時遇到二重唱, 沒在怕的, 趕緊睡著加入三重唱。

本來想再去「白日夢森林」, 也是娃店, 不過交通不太方便, 最後還是沒去, 時間真的不太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使用 google 的 reCAPTCHA 驗證碼, 總算可以輕鬆留言了。

我實在受不了 spam 了, 又不想讓大家的眼睛花掉, 只好放棄匿名留言。這是沒辦法中的辦法了。留言的朋友需要有 google 帳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