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28日 星期日

picasaweb 終於被整合到 google 相簿了, 如何選用這些照片的連結到 google blog

20160806 發現常用的 picasaweb 相簿終於被整合到 google 相簿了。picasaweb 相簿有一個我非常需要的功能, 就是提供圖檔連接給 blog 用, 我 blog 上的圖都是這樣用的。

新版的 picasaweb
舊版的 picsaweb

可以從右下方那邊兩個欄位選出圖檔的連結


不過若要使用 picasweb 圖片的連結可以從 blog 《相簿中封存的圖片 (fig 1)》去選擇, 和之前的習慣不同, 不過也還可以。這篇文章的圖片就是這樣選出來的, 但是應該只能是用於 google 自己的 blogger。

fig 1.

我自己相當不習慣新版的呈現方式, 看起來很酷, 可是對於瀏覽的感覺是很亂, 之前排排站好的呈現方式不是很好嗎? 中規中矩, 只是個相片簿, 哪裡需要這麼酷炫呢? 我想到了那華而不實的 3D 桌面特效。

而嵌入幻燈片投影的連結也沒有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使用 google 的 reCAPTCHA 驗證碼, 總算可以輕鬆留言了。

我實在受不了 spam 了, 又不想讓大家的眼睛花掉, 只好放棄匿名留言。這是沒辦法中的辦法了。留言的朋友需要有 google 帳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