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21日 星期日

[敗家] 方木原太郎 1/4 淩波麗

2015-11-23 訂購於淘寶, 20151129 收到, 1500 人民幣
曾經在《性感少女模型圖鑑》figure 日本雜誌看到這個 figure, 當時就覺得很漂亮, 不小心在淘寶看到這個 figure 時, 眼睛為之一亮, 馬上就仔細看了其拍賣頁面, 最在意的當然是價錢, 淘寶的東西不就是以便宜又大碗著稱嗎? 不過看到價錢嚇了一大跳, 1500 rmb, 這可是要 7500nt 左右的, 我猶豫了一下, 先問問賣家一些細節好了。總共有 3 種版本, 全透明、半透明、不透明, 我購買的是半透明的版本。

淘寶的阿里旺旺真是一個厲害的設計, 可以很即時為買家提供最好的服務, 即時回答買家的疑問。

和日本 figure 雜誌上的當然還是有差異, 不過也還算是不錯, 但這個價錢真的貴了不只一點, 全長有 45 cm, 算是很大一尊。

頭是很身體分開的, 不過在組裝的時候並不是很緊密, 賣家說要用膠黏住, 我自己不喜歡這麼做, 可以做成活動的是比較好的, 可以左轉/右轉, 會有比較豐富的姿勢。其中有個比較不好的設計, 高跟鞋上有個凸起的針狀物 (fig 1), 那是用來固定在透明壓克力版上的, 我覺得這個凸起針狀物應該設計在透明壓克力版上, 這個我才不會只能固定在那塊透明壓克力版上, 而 figure 本身看起來也才不會那麼奇怪。而一開始我還找不到那塊透明壓克力版, 還去問賣家這是怎麼回事, 還好沒把外盒丟了, 最後才找到那塊透明壓克力版。

fig 1 討厭的固定針狀物
配件還有胸部上的盔甲, 是用磁鐵吸附上去的, 還有胸貼, 避免尷尬, 很容易就安裝完成, 一點都不困難。

淘寶上的東西真的是太多了, 而台灣拍賣的東西有些也是從淘寶來的, 在我會用淘寶之後, 每次在台灣拍賣看到的東西, 我就會去淘寶找找, 幾乎都找得到, 既然我已經會用淘寶了, 我何必讓台灣賣家多賺一筆呢? 而且有什麼問題直接用阿里旺旺來溝通會比較直接, 畢竟有些物品還真的得要問上不少問題才能搞清楚。

我之前還有遇過賣家不肯發貨到集貨轉運站的, 溝通了老半天也還是堅持不發貨, 不過有的賣家在溝通之後, 則是願意發貨, 所以整個交易情境是很多樣的。

而淘寶上當然也是有些不是太好的賣家, 會運用文字圖片的一些陷阱來讓買家無法招架, 所以問清楚你所有的疑問是很重要的, 我曾經買了書, 其中沒有附上該有的明信片, 詢問賣家後, 他退我一點費用到支付寶中, 雖然不是最好的解決方案, 但身處台灣的我們把東西運回中國實在是太麻煩了, 也只能接受這樣的方案了。

付款時遇到了《淘寶付款確認中?》這問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使用 google 的 reCAPTCHA 驗證碼, 總算可以輕鬆留言了。

我實在受不了 spam 了, 又不想讓大家的眼睛花掉, 只好放棄匿名留言。這是沒辦法中的辦法了。留言的朋友需要有 google 帳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