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6日 星期四

[敗家] 雜7雜8

20161203 大潤發 990 nt, 藍芽的 KTV 麥克風,
想試試看在家裡唱歌的感覺, 990 還可以接受, 就衝了。

就算不唱歌, 也可以當藍牙喇叭用, 聲音蠻大聲的。































20150616 大潤發 499 nt, 藍芽的無線耳機, 沒有 apple 那種白色質感, 當然也沒有尊爵/不凡, 有的只是平凡, 射程距離還不錯, 音質 ... 就有聲音阿, 我很滿意, 這樣就夠了。掃描藍牙裝置時看到 TCE6825 就是她了。

連結成功會發出一個「畢」的聲音, 建議不要在連接藍牙裝置時戴上耳朵, 會刺激到耳朵, 沒電時發出的警報聲也會讓耳朵不舒服, 這個設計不太好。

20150616 大潤發 239 nt

價錢比旁邊的羅技便宜一點, 還加個 mouse, 我是買來接 rpi2 用的, 我喜歡大顆的 enter, \ 要在 enter 的上方這種排列方式, 就挑了這隻。



20150416 訂購於 pinko 20150420 拿到 880 + 1

看了《自造世代》(購買 mp4 檔案) 後想說支持一下文創產業, 就買了這件衣服, 還蠻貴的, 不過看在衣服還蠻特別的份上 (一般不是白色就是黑色), 還是下單了。



您好,感謝您贊助專案「 記錄那些年我們的制服女孩。台灣500高校制服年鑑 」

您的贊助資訊如下:

金流單號

贊助認證碼

贊助計畫
記錄那些年我們的制服女孩。台灣500高校制服年鑑
贊助金額
新台幣 900 元整 (不含手續費)
贊助回饋內容
【普通方案】 1.2015台灣500高校制服年鑑乙本(定價$1500/本) 2.贊助人的名字列在內頁(依贊助時間排序) 3.預購獨家版封面

20140708 贊助, 20150603 收到 900

拖了很久, 還真怕第一次贊助就遇到詐騙, 還好有順利出版, 這封面還真的不怎麼樣, 沒有感覺到獨家版封面的尊爵不凡, 附了兩張海報, 對書中照片的 model 無感, 讓我驚豔的是書本整理的學校制服資料, 原來全台有這麼多學校, 長知識了, 和《制服至上:臺灣女高中生制服選》一樣, 除了 model 照片外, 還有學校相關資訊, 這是我覺得這本書不簡單的地方, 拍拍 model 照片, 寫真集已經有這樣的內容了, 不會是特別的點, 制服文化慢慢的被討論了。

20120925 以 230/242 購得
身為嵌入式系統開發人員怎麼可以沒有這條線, 之前都用公司提供的, 不過自己應該要有一條才是。尋找很久, 價格很混亂, 從 230 ~ 6xx 都有。網路上則有 100 元以下的產品。

chip 我知道的有以下幾種:
ftdi 是最貴的最穩定的, 我們一般不會用上這種高檔貨, pl2303, cp2102 就便宜多了。

找了很久, 很怕在 linux 下無法使用, 很特別小心的尋找, 而價位也是一個問題, 四五百的實在太貴, 也不考慮, 最後找到這個, 230/242 也可接受。

看了規格後有支援 linux, 不過我還是很懷疑, 怕被騙了, 特地問了店員小姐:「這有支援 linux 嗎?」店員小姐翻了背面規格:「有寫就是有支援, 要不然就是要裝光碟驅動程式。」我心裡想:「我就是不要裝驅動程式, 我要插上就可以用。」心中充滿了懷疑買了下來。

回家後趕緊拿到 notebook 測試, 耶!真的抓得到阿!心中大石總算放下, 現在還只出 windows only 產品的廠商應該要被淘汰了。做這產品的廠商難道不知道 linux 開發在這些產業的比重嗎?

usb_rs232
 1 [  240.580079] usb 2-2: new full-speed USB device number 2 using ohci_hcd
 2 [  240.787163] usb 2-2: New USB device found, idVendor=067b, idProduct=2303
 3 [  240.787174] usb 2-2: New USB device strings: Mfr=1, Product=2, SerialNumber=0
 4 [  240.787183] usb 2-2: Product: USB-Serial Controller
 5 [  240.787190] usb 2-2: Manufacturer: Prolific Technology Inc.
 6 [  241.003307] usbcore: registered new interface driver usbserial
 7 [  241.003355] USB Serial support registered for generic
 8 [  241.003459] usbcore: registered new interface driver usbserial_generic
 9 [  241.003466] usbserial: USB Serial Driver core
10 [  241.009045] USB Serial support registered for pl2303
11 [  241.009129] pl2303 2-2:1.0: pl2303 converter detected
12 [  241.030411] usb 2-2: pl2303 converter now attached to ttyUSB0
13 [  241.030461] usbcore: registered new interface driver pl2303
14 [  241.030468] pl2303: Prolific PL2303 USB to serial adaptor driver





20150717 購於大潤發 499nt。

在某個影片中知道了這個東西, 影片中有精緻的版本, 我買的這個是早期的版本, 鋁製品, 精緻的版本是不鏽鋼材質。

現在市面上有很多類似的產品, 很精緻很漂亮, 這個看起來沒那麼顯眼, 但是我喜歡他的簡單設計。

基本原理是這樣: 把水和磨好的的咖啡豆放在適當的位置後, 透過燒開水的方式, 水會變成水蒸氣去擠壓咖啡粉, 穿透咖啡粉之後跑到最上層的容器, 這時候的水就變成咖啡了。很有趣很簡單的設計。









寄件者 20141228 草悟道

20141227 購於二高南投休息站, 890 nt。木造質感討人喜歡, 在壓克力、塑膠充斥的年代, 這算是個奢侈品。

記得小時候第一次逛夜市的時候, 目光很容易被好幾十台的彈珠台吸引, 簡單的木頭釘裝起來的小平台, 滿滿的鐵丁組成了複雜的通道, 拿著塑膠直尺, 將一顆顆的大彈珠往上方彈射, 希望彈珠們滾向我設定的軌道, 當然隨著我花的錢愈來愈多, 技術也愈來愈好。現在買了這個隨時就可以玩了。



20141228 購於台中誠品綠道公園 390nt, 看著眼前的人揮舞著奇怪的球拍, 塑膠球以奇怪的軌道飛出去, 非常有趣, 之前沒看過這樣的球類運動, 這個叫作旋風球, 買了一組之後就在綠道公園玩了起來, 還蠻累人的。

20160710 購於台南 focus toys 星球, 2580nt



20160710 購於台南 focus toys 星球, 380nt

兩個總共 2340。

小魔仙
https://i.imgur.com/86AQwOO.jpg



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new/20141001/479972/
https://world.taobao.com/item/534164882397.htm?fromSite=main&spm=a1z3o.7695460.0.0.ij8Yn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使用 google 的 reCAPTCHA 驗證碼, 總算可以輕鬆留言了。

我實在受不了 spam 了, 又不想讓大家的眼睛花掉, 只好放棄匿名留言。這是沒辦法中的辦法了。留言的朋友需要有 google 帳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