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3日 星期五

組裝機器手臂



flying 贊助 2 套機器手臂, 5000 nt, 20141030 收到。20141130 參加高雄的組裝活動, 這是一個親子同樂的活動, 連老師有準備活動用的機器手臂, 我則是使用自己買的那套。

活動當下參考組裝部驟和現場已經組好的手臂, 有問題可以當面問連老師, 有缺件也可以和連老師索取。當時花了兩個小時 (活動有 3 小時), 沒有成功組起, 後來再額外花了三個小時才把機器手臂成功裝起 (20141213 完成)。

這活動有 3 小時, 有 4 台手臂被成功組起, 連老師也會展示如何使用軟體來控制手臂, 不過一開始從點亮 led 開始。有兩個版本, 一個是用拖拉的方式來完成操控, 這是析你小朋友用的語言; 另外一個是 C 語言。

寄件者 20141130 機器手臂組裝樂 - 高雄

連老師很像 LA BOY 的大哥, 很有親和力。活動會場大人/小朋友都有, 還蠻熱鬧的。我沒有組成功, 拿台成功範本照相留念。

我的完成品和組裝步驟左右顛倒, 因為那些卡榫我照步驟的圖示都裝不進去, 反過來就沒問題了; 這增加了我組裝的難度, 我得仔細對照, 那邊才是我的右邊, 哪裡才是我的左邊。好不容易要上 arduino 開發板時, 又發現我的底板上下顛倒, 整個拆下重裝, 在拆下/重裝的地獄跑了好幾次之後才成功組起來。



總共花了 5 小時才成功完成, 再來便是上電測試, 我可不是在組模型, 這是要用程式來控制的, 得先看看上電後的效果如何?

果然又出問題, 上電後手臂呈現很奇怪的角度, 重新調整馬達後, 總算正常。



這個和 palletizing robot (碼垛機器人) 很像。



ref:
官網: http://mearm.weebly.com/3609236023.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使用 google 的 reCAPTCHA 驗證碼, 總算可以輕鬆留言了。

我實在受不了 spam 了, 又不想讓大家的眼睛花掉, 只好放棄匿名留言。這是沒辦法中的辦法了。留言的朋友需要有 google 帳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