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1日 星期四

[敗家] 摩天輪木質音樂盒 X 馬克杯

20141206 購於嘉義檜意森活村北門森林書店, 1200 nt。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 愛上了不需要使用電力的機械裝置。凡是能不用電力自己動起來的東西我都愛, 不使用電力怎麼動起來呢? 有很多方法: 風力、蒸氣動力、水力、人力、發條 ... 這些都不需要使用電力, 當然有他們的極限, 不比電力來的方便。

也許是近年來的環保風氣更加強了這樣的想法, 這些裝置雖有著些許的不便, 但卻是環保尖兵的一員, 不需要使用耗費汙染的能源, 能自給自足, 我很是喜愛。

今日到嘉義檜意森活村一遊, 每一棟日式木造房屋看來古意盎然, 配合著裡頭販賣的文創產品, 大大地提升了該區的文化氣習。

隨意著在這些木造屋子下散步, 彷彿能聞到木造房屋門的樹香, 再搭配著刻意打造的綠色環境, 整體散發著悠閒舒適的氣氛, 不知不覺中就過了一個下午。

每棟木造屋各有其販賣的特殊商品, 有竹碳系列、日本玩偶、貓系列 ... 還有 kano, 就是電影的那個 kano, 據說就是在這裡取景, 有一棟木造屋子裡頭就有展示相關物品, 需要購票, 30 nt。我只在外頭拍拍照過過癮, 沒有入內參觀。



販賣貓玩偶的木屋旁有個小日本神社, 裡頭當然也是隻小貓咪, 檜意森活村的文創商品很多, 不過沒有我喜歡的商品, 不過另外一位倒是逛的很開心, 很快找到第一個戰利品。



有著過濾杯的馬克杯, 一個 150 nt, 兩個 199 nt, 再怎麼樣也應該要買兩個, 錢不夠也去借個 50 元, 便宜實用又具美觀的馬克杯可不是那麼常見的。

經過圓環上的大馬路, 在鐵道前右轉, 可以到北門火車站, 這是阿里山支線, 不熟悉也是很合理的。不過一開始我們繞錯路, 白白走了不少冤枉路, 而這邊車潮量大, 加上火車, 交通很混亂, 走路請小心。

附近有個阿里山森林鐵路車庫園區, 鐵軌佔據了不少空間, 上頭停留些許不常見的小火車, 裡頭還真的有小火車開動, 經過鐵道時請小心。

三義鄉看到的
這裡有間北門森林書店, 和檜意森活村一樣的木造房社, 裡頭不少文創商品, 書籍倒是不多, 有個兒童小閱覽室, 讓小朋友盡情閱讀跑跳一番。

檜意森活村有些店家的商品是禁止拍照的, 這間也是, 不過不是全部, 裡頭有個玻璃櫥櫃滿滿都是音樂盒, 就是那種底部有個發條, 轉個幾圈後就會有輕巧的旋律發出, 那種簡單揉合的音律很能溫暖人心。

本來對這些音樂盒也沒太大的興趣, 單純欣賞其造型, 突然間眼光停留在我摩天輪的音樂盒上, 我曾經在三義鄉看到類似的東西, 花了點時間, 翻出舊照片, 就像右圖那樣, 和這個有點不同, 第一眼看見這玩意, 十分喜愛, 整體木頭的質感, 散發出獨特的氣質, 絕非常見的塑膠材質可以比擬。不過礙於價錢, 我沒下手購買 (沒記錯好像定價 5000)。而這裡販售的摩天輪木質音樂盒要價 1200, 也不便宜, 結帳時看到另外一個遊客買的生日快樂樣式的音樂盒也要 600, 有質感的東西就是不同。

輕轉底下的發條後, 會發出卡農的樂音, 這是我很喜歡的一首曲子, 更加讓我對這個木質音樂盒愛不釋手。除了發出卡農的樂音外, 摩天輪還會跟著轉動, 就好像成坐在裡頭一樣, 有著滿滿的幸福感, 擬真度很高, 1200 nt 我眉頭都沒皺一下就買了, 店員小姐還很懷疑我聽到價錢後是否會買。

店家還有一個新貨, 開箱檢查一番後店員小姐用個有質感的紙袋幫我包裝起來, 拿在手上, 整個人的氣質也跟著昇華不少。

這個東西我自己會做嗎? 他有 3 個專業: 木工、機械裝置、還有那個可以發出卡農樂音的裝置。我完全沒有信心可以克服這些關卡, 索價 1200 不算沒有道理。

我曾經在某個 maker 會場上看到類似的摩天輪, 他是透過 3D 印表機印出來的, 網路上有這些檔案可以抓, 直接送到 3D 印表機就會印出這台漂亮的摩天輪。不過整體的塑膠質感當然沒有木頭打造的來得好。

這個東西我愛不釋手, 時常轉動發條, 看著摩天輪轉動, 聽著卡農, 旋律們就這樣流進我的心頭, 暖暖的 ... 暖暖的 ...

4 則留言:

  1. 一直有在看你的blog,
    這個音樂盒質感真的很好啊,
    每次都有衝動想買,但是都被價錢壓抑下來.

    看到真的有人買,想說上來讚美一下

    回覆刪除
  2. 貴是貴, 不過還沒到要人命的地步, 我不常見這個產品, 在可接受的範圍內就下手了。

    回覆刪除
  3. 請問版主現在還有在幫忙代訂金石堂嗎?因為現在紅利點數1點可折兩元,有紅利的話,這樣省很多

    回覆刪除
  4. 不好意思, 現在比較少在金石堂買書了, 沒什麼紅利點數。

    回覆刪除

使用 google 的 reCAPTCHA 驗證碼, 總算可以輕鬆留言了。

我實在受不了 spam 了, 又不想讓大家的眼睛花掉, 只好放棄匿名留言。這是沒辦法中的辦法了。留言的朋友需要有 google 帳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