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5日 星期四

高低落差的關廟森林公園

騎乘日期: 20140915
踩踏里程: ??
難易程度: 中
車種: birdy alivio
目的地: 關廟森林公園

↓ 地圖軌跡 [關廟森林公園](可拉動、縮放)
[點我秀地圖][關閉地圖]


騎單車沒有坡的話, 真的很難吸引我, 我知道騎坡很辛苦, 但就是不喜歡平面道路的單調。這次的目的地 - 關廟森林公園, 就是有坡道的一個小地方。

台南火車站沿著北門路切到圓環東門路, 直直騎到台 19 甲交叉口, 右轉往台 19 甲, 再直騎一段不算短的距離即可在對面遇到關廟森林公園。大概 20 公里, 我花了大約一小時, 果真是符合我的腳力。雖然有陣子沒騎車了, 腳力沒什麼退步, 可喜可賀。



14:30 雖然不是日正當中, 但炙熱的光線灑下也不好受, 一進入森林公園後, 茂密的樹林遮閉了這些光線, 頓時涼爽許多。第一次進入的人們可能被眼前有點荒涼的景緻嚇到, 懷疑這還有人在維護嗎? 我也這麼懷疑過, 不過今天遇到剛除下的草堆, 就這樣成堆的灑在地上, 原來還是有在管理的。

用走的會覺得很累, 尤其是上上下下的山路; 用騎的覺得很短, 一下子就繞完了, 但還是一樣很累, 因為上坡很陡, 花費我不少力氣推車。氣喘噓噓在坐在長椅上休息, 好久好久才回復。

這個公園算很原始, 小黑蚊很多, 我全身包覆就是為了抵擋這些蚊蟲, 要不然大熱天, 誰要這樣穿呢? 這裡沒有樓高車快的人類文明, 只有自然野生的環境, 但隔壁卻是人類的文明 - 高速公路。

結束了耶, 用走的覺得很遠, 騎單車很快就結束了, 怎麼辦? 到別處晃晃好了, 我沿著另外的出口, 穿過了第二高速公路, 再沿著一條小山路, 竟然來到了高速公路的關廟休息站

寄件者 20140915 關廟森林公園

本來覺得神奇, 竟然可以這樣就進來高速公路的休息站, 不過在這裡的工作人員也就不用非得要開車才能來上班, 兩邊的休息站是有空橋可以連接的, 也都有各自的秘密道路可以從小山路進入。

我的足跡, 這是一套 android app, 最近 gps logger 有點問題, 紀錄的軌跡老是有問題, 既然有了 smart phone, 我花了點時間找到這套 google 出的軌跡紀錄軟體 - 我的足跡。可以在手機上就直接看到 google map 上的軌跡, 方便不少, 使用方式也很簡單, 就只有兩個按鈕, 一個開始, 一個停止。最上方的軌跡就是用這個 app 做出來的。

往後面的山頭似乎還有單車道可以騎行, 不過實在有點晚了, 下次再來拜訪更深山的道路。

birdy 後面的小紙箱是我最新力作, 小菜籃由於搬家緣故沒跟著回來, 我回憶起之前有看到某車友自己搞了紙箱來當菜籃, 依樣畫葫蘆, 我也 diy 了一個, 不錯用, 裡頭有零食、大瓶的開水, 夠我補給用。

回程上似乎還是氣喘如牛, 心跳數遲遲無法回到和緩的狀態, 所幸在某家飲料店休息起來, 經過了半小時, 體力勉強回復五成, 我 ... 可以繼續回程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使用 google 的 reCAPTCHA 驗證碼, 總算可以輕鬆留言了。

我實在受不了 spam 了, 又不想讓大家的眼睛花掉, 只好放棄匿名留言。這是沒辦法中的辦法了。留言的朋友需要有 google 帳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