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0日 星期四

20130908 從北門到北門 - 破銅爛鐵大亂鬥

騎乘日期: 20130908
踩踏里程: 6x km
難易程度: 易
車種: 廢鐵

↓ 地圖軌跡 [台 17 部份路線](可拉動、縮放)
[點我秀地圖][關閉地圖]


我的 blog 似乎轉型成為電腦技術 blog, 這不太能讓我接受, 也不是我的本意, 我只是剛好沒騎車, 沒遊記可寫, 也想紀錄點學習的東西, 絕對沒有要轉型成電腦技術 blog, 人體汽肛就是人體汽肛, 往今天的行程邁進。

這次與兩位友人約騎, 和我以往的約騎有點不同, 不是和一般的業餘單車騎士一起行動, 車種也不是那種運動專用等級。兩台單速腳煞單車以及一台單速淑女車, 就這樣輪轉前進。

廢鐵身上有大量的塑膠袋, 這是讓我方便裝東西用的, 買東西能不拿塑膠袋就不拿, 騎單車不忘環保, 缺點是真的怕回收人員把廢鐵當廢鐵拿去回收。

目的地是台南北門鄉, 來回約 6x km, 看來有點遠, 不過大多是平路, 這三台單車用來對付這樣路面已經足夠。

09:30 特地約在北門路, 就是要來趟北門 - 北門遊, 從台 19 先到佳里, 再順勢切換到台 17, 直達北門遊客中心。

到了約定時間, j 大帶著淑女車來到集合地點, 有著前菜籃, 酷阿!這樣可以方便裝很多東西。翔哥則在我們眼前飛快而過, 「喂!你要去哪裡阿?過頭了!」

好不容易追上翔哥, 三人總算合體往台 19 線方向騎去。在市區騎一陣子後, 翔哥的單車似乎有點問題, 這是難免的, 他這寶貝是成大的認養單車, 你是認養了, 但我看你似乎沒好好保養它, 在路上好不容易找到單車店家, 解決了一些小毛病。J 大的單車則是把氣打飽, 總算是還我本速了。我的也好不到哪去, 腳煞花鼓有點毛病, 之前修過了, 不太有用, 時好時壞, 我是抱著賭賭看的運氣騎上它的。真的問題, 也只好攔計程車了。不過在我的單車旅行中, 還未有如此糟糕的際遇。

台 19 就像台灣大多數公路一樣, 真的很無趣阿! 一路上沒有什麼山路, 了不起就兩座橋, 我實在不喜歡在這樣的環境下騎單車, 我喜歡兩邊都是樹木、綠地的景象, 不要這些人工添加物。時間比我預期晚了不少, 本來預計在北門遊客中心用餐, 不過 12:00 抵達佳里, 就先在這裡吃飯吧!

佳里是個小地方, 市區就那麼熱鬧的一條路, 沿著這裡有些店家, 不過有些沒開張, 似乎沒什麼選擇, 找了熟悉的八方雲集, 一進門, 冷氣似乎不大給力, 全身還是冒著熱氣, 這股熱氣遲遲無法散去。

雖然我事前已經規劃好路線, 但是依照我之前的經驗, 從來沒有按照我的路線抵達目的地, 在佳里問了當地居民, 勉強找路彎到台 17, 再來只要沿著台 17 前進即可, 非常的容易阿!

中午騎車果然令人吃不消, 我雖然是個耐熱體, 也倍感辛苦, 頻頻下車休息喝水, 沿途店家不多, 便利商店果然購便利, 補給飲水, 吹吹冷氣, 實在令人舒體暢通, 還真的不想繼續騎了。

從佳里大概還剩下一半路程, 說也奇怪, 怎麼騎了好久都還沒到, 是不是騎過頭了(怎麼可能, 你 day 酣民阿), 圖中經過打算拜訪的鹽田, 應該快到了吧!果真經過三叉路口往左邊那條騎去, 沒多久, 就看到今天的目的地 - 北門遊客中心。

剛好遇到來旅行的遊覽大軍, 領隊正招呼她的隊友們, 我們三人停下單車, 往裡頭邁進。廢鐵的好處馬上發揮出來, 要是騎 birdy, 我那敢隨便就停在路邊, 哪裡有閒情逸致參觀遊客中心。不過這裡帶著單車一起行動不算難事, 只是有點不便。進入遊客中心迎面而來的抹香鯨標本, 令人震憾, 還好有先做功課, 誤認成恐龍那就不好意思了。

和之前查的資料一樣, 看來錢來也雜貨店, 吃了雞蛋, 買了冰棒, 再來盤臭豆腐就完美了。一路散步到烏腳病醫療紀念館, 看了 15 分鐘的紀錄片, 感謝這些偉大的醫療人員, 幫助受害的病人重新走出人生大道。

此種深井水經研究發現,砷含量竟高達0.4至0.6ppm,遠超過臺灣官方訂定之國家標準0.005ppm(以下), 原因不明, 我還以為是那個缺德的工廠, 原來原因還屬未知。
ref: 烏腳病

令人不寒而慄的疾病, 要是沒有腳, 我要怎麼騎單車, 想到就令人心慌。

附近有間廟宇, 四周有些小吃, 吃吃道地的海鮮小炒似乎不錯, 可惜我們沒有時間了, 回程可還遠得很。

回程走台 17, 一路直衝到市區就對了, 途中經過的曾文溪橋, 非常的寬廣, 得費上不少勁才能騎完, 七股有個龍海號生態之旅 + 烤蚵, 速度快的車友可以考慮順到搭船遊玩一番, 水陸兩遊, 一次滿足。不過最好先問問看有無船位, 上次懷著興奮的心情過去, 結果因為客滿沒位子, 只好烤蚵, 有點敗興而歸。

騎單車的缺點就是時間不夠, 抵達某景點時, 已花費不少時間, 我們大約 14:00 抵達北門, 15:00 離開, 只有少少的一小時參觀拜訪, 實在不夠, 我還想去廟口那裡晃晃, 品嘗一些小吃, 無奈和時間真的不夠, 下次再來補完。

照片剛好一人一張, 很公平。

2 則留言:

  1. 如果有興趣跑越野路線 可以去參加看看 紅瓦厝單車俱樂部: 台南 辦的活動。

    回覆刪除
  2. 你也知道 紅瓦厝單車俱樂部, 我知道他們的活動。

    回覆刪除

使用 google 的 reCAPTCHA 驗證碼, 總算可以輕鬆留言了。

我實在受不了 spam 了, 又不想讓大家的眼睛花掉, 只好放棄匿名留言。這是沒辦法中的辦法了。留言的朋友需要有 google 帳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