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2日 星期五

電腦老書 - PC 軟體破解技術徹底研究/常駐程式之威力--磁片保護、破解新技術

好舊的書。

PC 軟體破解技術徹底研究 - 20120719 160/180
常駐程式之威力--磁片保護.破解新技術 - 20120713 248/430

PC 軟體破解技術徹底研究 180 元的書花了我 160 (60 是運費), 對於精算二手書價的我來說實在是貴了些, 還有賣家要賣我 200 以上, 我已經有了常駐程式之威力--磁片保護.破解新技術, 實在沒理由勉強自己買下這本。

這裡有便宜的 25 元版本。搥心肝中 ...

磁片幾乎已經要絕版了, 所以這兩本書也可以想像得到是處於絕版的狀態。我喜歡蒐集早期的中文書籍電腦書, 儘管其中的技術已經過時或是不存在, 但只要我有興趣的主題, 到不是那麼介意這技術是否已經被淘汰。

這兩本書在講述惡名昭彰的磁片保護技術, 這是最讓我厭惡的軟體保護, 完完全全在懲罰正版的使用者。光碟保護還勉強可接受, 畢竟不像磁片那麼容易壞掉。



現在我知道磁片保護的秘密了, 原來是這樣做的。我們常提到格式化, 這是什麼意思呢?什麼低階格式化, 高階格式化 ... 我不知道怎麼分類, 但真的是有格式化這東西的, 可以細部調整磁片結構上的 head, cylinder, sector 這些值, 既然改變了這些值, 自然不是用一般的慣例去存取資料; 甚至有真的破壞磁片的物理結構, 這很夭壽 ... 容易損壞磁片磁頭。

而在 linux 上, 我們用到的是造出檔系統的指令, 並不是格式化, 而 msdos 的 format 指令, 除了造出 fat 檔案系統之外, 似乎還會做格式化的動作。



作者范修維感覺上有很強的的技術, 從書中可以得知, 應該花了不少心血, 不過其中有個很強的軟體沒有釋出, 也沒有提到實作原理, 真的很可惜, 我好想知道那是怎麼做到的, 那種程式作法超乎我的理解範圍, 我的功力還不行阿!

這兩本書在現今完全沒有任何技術價值, 只能用來滿足我的好奇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使用 google 的 reCAPTCHA 驗證碼, 總算可以輕鬆留言了。

我實在受不了 spam 了, 又不想讓大家的眼睛花掉, 只好放棄匿名留言。這是沒辦法中的辦法了。留言的朋友需要有 google 帳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