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4日 星期五

simple os - 從繪圖模式回到文字模式

之前的版本切換到 vga 繪圖模式之後就無法切回文字模式了, 你一定和我有共同的想法, 這實在是太蠢了。我花了點時間, 終於可以在 vga 繪圖模式和文字模式中任意切換。一樣沒有使用 bios call (在保護模式下也無法使用), 終於亂拼湊出可以動的版本 (這是網路上找來的 code, 我還無法看懂這部份的程式碼)。



我有三個文字終端機, 目前只有 tty 1 可以正常切換, tty2 雖然可以秀文字, 但是整個背景畫面怪怪的。這沒什麼好擔心的, 最難的部份都已經搞定了 (雖然不知道怎麼搞定的), 這只要花點心力就可以完善這部份。



simple os 嘛!先求有, 再求好, 等我好好 k 一下 vga 資料再來修正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使用 google 的 reCAPTCHA 驗證碼, 總算可以輕鬆留言了。

我實在受不了 spam 了, 又不想讓大家的眼睛花掉, 只好放棄匿名留言。這是沒辦法中的辦法了。留言的朋友需要有 google 帳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