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7日 星期六

run!pc

From computer books


在好久好久以前, 有第3波、PC magazine 的時代, 我非常喜愛旗標的電腦書籍, 有些書籍在絕版多年後, 我透過舊書攤、拍賣網站一一找齊我那時沒買的書籍。而在旗標出版這本雜誌時, 更是毫無猶豫, 馬上就定了一年份。

而這本創刊號 (199402) 說實在令我失望, 大多不是我有興趣的文章, 要不然就是對當時的我來說太難了, 而且小小一本就要價 160 (不過後來也變厚了), 要不是本著收集創刊號和對旗標的愛, 我是不會買這期的。

在 18 年後拿來翻閱, 竟然有了完全不同的感覺, 原來我已經可以看懂這些文章了, 而裡頭過時的 windows 3.1 程式文章也看得津津有味, 到底是什麼樣的設計可以把 windows 程式搞得如此複雜, 以當時的 sdk 來開發還真的很複雜, 實在嚇人。


創刊號裡頭有一篇漢書的故事, 沒想到經過 18 年, 竟然還在, 佩服施得勝先生的毅力。
大方廣資訊: http://www.stone.com.tw/
我在大四的時候已經將程式設計的學習平台改到 linux, 也努力學習了非常難用的 vi, 透過這幾年的學習, 我早已經習慣 vi, 不再使用類似 pe2 的 editor。而施得勝先生還努力的在進化的這編輯器, 實在不簡單, 現在可是有很多的編輯器在競爭。

而在我轉戰 linux 後, 後續的微軟相關文章我也沒多大興趣, 我希望得到的技術知識能儘量和平台無關, 就算有關也最好是 linux 相關。當然, 我依然會關心微軟的新技術, 看看又有什麼嚇人的技術出現。

不過最終我還是停止訂閱, 現在好像漲到 240 元。在網路還不是很發達的時代, 電腦雜誌真的提供了豐富的資訊, 很感謝這些出版社。

From computer books

創刊號和後面幾期的 windows 3.1 program 文章原來是 windows 程式設計實務 基礎篇的內容。看這本就夠了, 不需要特地去翻創刊號的文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使用 google 的 reCAPTCHA 驗證碼, 總算可以輕鬆留言了。

我實在受不了 spam 了, 又不想讓大家的眼睛花掉, 只好放棄匿名留言。這是沒辦法中的辦法了。留言的朋友需要有 google 帳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