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3日 星期五

kloaderp.bin 無法正常載入 p_kernel.elf

git commit: 630df6dbd748ee8aafea13b27f8013e800c4e9c3 fixed (fs branch)
在某些 fat12 的磁片映像檔, 無法正常讀取檔案。

讀取失敗的磁片映像檔



這是在判斷需要讀取的 fat sector 編號有錯, 造成讀取錯誤的 fat cluster, 果然是我自己的程式沒寫好。問題在於所有的 fat sector (共 9 sectors) 只有前面 2 個 sector 讀到的內容會是正確的 fat cluster, 其他都會錯誤。





軟碟的答答聲帶我進入時光隧道, 古早的回憶湧入腦海中, 有多久沒聽到這樣的聲音了, 看著 p_kernel.elf 被成功的載入, 心中實在興奮, 這不是模擬器可以帶給我的興奮感, 紅色膠囊把我的程式碼帶回到真實世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使用 google 的 reCAPTCHA 驗證碼, 總算可以輕鬆留言了。

我實在受不了 spam 了, 又不想讓大家的眼睛花掉, 只好放棄匿名留言。這是沒辦法中的辦法了。留言的朋友需要有 google 帳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