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5日 星期三

implement keyboard input

在通過 process 切換這關之後, 繼螢幕輸出後, 終於要處理輸入了。處理鍵盤比螢幕難上不少, 需要先把中斷環境設定好, keyboard 使用 irq 1, 把這編號和 idt, 8259 等關聯好之後, 就可以開始寫 keyboard handler。

以下的畫面是執行一個 process a, 在 process a 抓取按下的按鍵, 以 scan code 的方式印出。process a 會等到按下按鍵才繼續輸出畫面, 否則就一直等在哪裡 (其實不是一直等, 而是一個無窮回圈)。

應該還要實作另一個不需要等待的版本才是, 不過先這樣吧! 畫面上的實機測試已經不再需要使用軟碟, 直接用 usb 開機了, 這樣才符合這個時代, 軟碟還是用來回味就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使用 google 的 reCAPTCHA 驗證碼, 總算可以輕鬆留言了。

我實在受不了 spam 了, 又不想讓大家的眼睛花掉, 只好放棄匿名留言。這是沒辦法中的辦法了。留言的朋友需要有 google 帳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