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6日 星期六

keynote X quicktime X linux

keynote: 是 apple 出品的簡報軟體, 我個人很喜歡其中的 cube 特效, 雖然 latex 也可以做簡報, 但我還是比較喜歡 keynote, 但是 keynote 只能使用在 mac osX 上。

quicktime: 則不同, 有 mac osX/windows 版本, keynote 可以轉成 quicktime 格式, 所以就可以在 windows 環境下使用 keynote 做的簡報, 所有控制方式、特效都可保留。

linux: 就 linux 嘛!

為什麼要提到這三者, 因為我最近做了一份 keynote 簡報, 但是想要在 linux 下使用這份簡報, 怎麼辦呢?我首先轉成 pdf, 但這樣一來, keynote 的特效就不見了, 那我還用 keynote 幹嘛!這樣就沒有尊爵不凡的感覺了。所以轉成 quicktime 格式試試看, 配合 mplayer 可以播放, 不過無法控制簡報的節奏, 要自己抓時間按暫停, 這好像有點蠢耶!不過使用 quicktime 就可以正確使用這份簡報。

quicktime 有 windows 版本, 但是沒有 linux 版本, 所以找方法看看是不是有辦法在 linux 下使用。 結果還真的可以:
QuickTime 7.1.6 on Linux with Wine:
http://www.wine-reviews.net/applications/quicktime-716-on-linux-with-wine.html

在我測試下, 只有 quicktime 7.1.6 版可以正常使用, 其他版本的 quicktime 會有錯誤訊息, 而在 debian wine 下會有作者提到的螢幕黑掉問題, 但在 ubuntu 12.04 上, 卻很正常, 不知道 ubuntu 是怎麼辦到的。

所以就有了這樣的奇怪組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使用 google 的 reCAPTCHA 驗證碼, 總算可以輕鬆留言了。

我實在受不了 spam 了, 又不想讓大家的眼睛花掉, 只好放棄匿名留言。這是沒辦法中的辦法了。留言的朋友需要有 google 帳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