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8日 星期三

資料結構教學網站

在 ptt c/c++ 版上看到的。
http://www.cs.usfca.edu/~galles/visualization/Algorithms.html

這很值得薦荐, 在網頁上就可以看到整個執行結果, 不在只是單純的文字輸出。
以 avl tree 為例子:
我終於知道增加一個節點時, 整顆樹是怎麼旋轉, 這整個過程一一呈獻出來, 只有紙上的圖案, 實在不容易理解 avl tree 到底是怎麼旋轉的?

rb tree 也是, 很複雜的選轉方式, 網頁上還標明紅黑顏色, 整顆樹更加清楚。
還有可怕的 b, b+ tree。
可以好好練功了, 複雜的資料結構, 說不定比寫 device driver 還困難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使用 google 的 reCAPTCHA 驗證碼, 總算可以輕鬆留言了。

我實在受不了 spam 了, 又不想讓大家的眼睛花掉, 只好放棄匿名留言。這是沒辦法中的辦法了。留言的朋友需要有 google 帳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