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1日 星期六

20120120 若水堂購書

今天 (20120120) 又到成大若水堂購書。

Git权威指南 (Git權威指南) 89 (534)


看著書底的推薦:
徐继哲哲思社区 创始人
  • “目前市面上关于Git的书不在少数,但迄今为止, 国内外还没有一本书能在广度和深度上达到本书的水平, 也许在今后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也不会有。如果你是一位软件开发者, 强烈建议你学习并使用Git;如果你要学习Git,本书无疑是你最佳的选择。”
我想了一回兒, 台灣比你們還慘, 連一本繁體中文的 git 書籍都沒有。所有人幾乎都要自己從網路片斷找尋學習資料。有一本能看的就不錯了, 哪還有得挑。

這裡的推薦詞自然是指中國的電腦書籍。

細節可以參考這篇: [books] - Git 权威指南

C++ 反匯編與逆向分析技術揭密 69 (414)


看到這樣的書名, 系統軟體工程師應該都難掩好奇心, 會想打開來翻翻看吧!我也是, 不過由於這本書有封膜, 所以不得其門而入。今天買回來之後, 有點失望, 因為這是以 vc6/windows 平台作為講解。vc6 實在不是我熟悉的工具, 雖然使用什麼 toolchain 對學習這種反組譯/逆向工程來說應該沒什麼分別, 但我還是想要熟悉 gnu toolchain。

我大概知道為什麼平台是在 windows 了, 因為這本書在講述逆向工程, 而在 linux 下幾乎都有 source code, 根本不需要做什麼逆向工程。所以講解平台以 windows 為主。



德語速成 36 (21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使用 google 的 reCAPTCHA 驗證碼, 總算可以輕鬆留言了。

我實在受不了 spam 了, 又不想讓大家的眼睛花掉, 只好放棄匿名留言。這是沒辦法中的辦法了。留言的朋友需要有 google 帳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