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18日 星期三

太空戰士 10 - 悲傷的美麗。

the 1st edition: 20100122 (5)
the 2nd edition: 20160516

拜動畫光碟之賜, 我沒玩遊戲 (其實我也沒 ps2 可以玩) 也可欣賞這部大作。

http://www.steamgamecovers.com/covers/final-fantasy-x-x-2-hd-remaster/3743

我是一個很頑固的傢伙, 遊戲機上的遊戲在怎麼想玩, 我也不會去買遊戲機的, 所以一直和《太空戰士 10》無緣, 不過在 20160514 我終於買了《太空戰士 10》, 整整過了 15 年, 這是 steam HD 的版本, 還連 ff x-2 一起買了, 因為也無法分開買。在 steam 的名稱是: FINAL FANTASY X/X-2 HD Remaster, steam 的遊戲通常我都等到 50% 以下的折扣才出手的, 不過實在太喜歡這部遊戲了, 20% 也可以。有了中文版本終於可以看懂所有的劇情。

寄件者 ff-x





多年以後的今天, ff10 的結局依然令我感動。恰到好處感人的配樂, 聲優感人的配音, 完全打造出令人不捨的悲傷。

男主角最後的消逝, 女主角最後的不捨, 令人難過, 我以前不相信悲劇是美麗的, 但這部劇, 讓我看到悲傷的美麗。雖然我偏愛令人愉快的結局, 但我還是很喜歡 ff10 的結局, 比起男女主角快樂的一起生活, 無法相聚的痛苦, 更讓人印象深刻。

女主角的搖頭, 男主角訣別的擁抱, 相信令人動容與不捨。

聲優的啜泣聲,不甚強烈, 隱隱約約, 更加令人同情男女主角的遭遇。 兩人無法擁抱在一起, 女主角的跌倒, 男主角的啜泣聲, 將兩人的痛苦心情表現到極致。最後男主角只能舉起雙手, 看似將女主角抱住, 希望能緩和兩人的痛苦。對女主角來說, 這是最後的溫暖了吧!
這也是男主角最後能做的事情了吧! 接下來, 就是訣別了。

女主角最後的「ありがとう (謝謝)」, 道出心中的悲傷, 聽到的人, 我想心中都是一片心酸。 而強忍住悲傷, 露出刻意表現的堅強, 也讓人心痛。沒有流淚的表情, 不是不傷悲,只是不想表現出來, 更加令兩人難過吧!

事後, 女主角吹出的口哨聲, 代表著對男主角的想念, 她希望男主角可以聽到她的聲音, 尋這聲音回來吧!

影片只有部份, 可能需要了解整個故事才能知道發生什麼事情, 只看這片段, 可能無法和我有相同的感動。

1 則留言:

  1. 之前好像有燒 FF10 的 VCD.
    總共有十片吧...

    這個劇情設定真的不錯...

    FFXIII 也不錯, 有人也有寫出來.

    回覆刪除

使用 google 的 reCAPTCHA 驗證碼, 總算可以輕鬆留言了。

我實在受不了 spam 了, 又不想讓大家的眼睛花掉, 只好放棄匿名留言。這是沒辦法中的辦法了。留言的朋友需要有 google 帳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