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2日 星期三

將 birdy 旅行車化 - 五部曲 (後馬鞍袋)

買了 birdy 日本副廠後貨架之後, 可以裝上馬鞍袋, 2007122 去竹北綠洲時調車時, 順便拿幾個馬鞍袋來玩玩。

由於小折車的馬鞍袋須要特別挑選, 避免在騎的時候去踢到, 再加上birdy 日本副廠後貨架有四個小輪子, 所以更是要仔細挑選。也才不會卡到那四個小輪子。就是因為這樣, 前馬鞍袋無法跨上後貨架, 我才需要找掛在後面的馬鞍袋。

挑了半天, 找到的這個好像還蠻搭的, 剛好卡在後貨架的四個小輪子上, 本來是想買 ortlieb 的馬鞍袋, 但是懶的找了, 既然還蠻搭的, 就用吧! 而且比 ortlieb 的馬鞍袋便宜多了, 台幣 6XX。ortlieb 的馬鞍袋有防水設計, 這款這麼便宜,當然沒有防水設計, 連雨衣都沒有。遇到下雨就套塑膠袋吧!

birdy 的輪徑是 18 吋, 我已經改成 20 吋輪圈, 但還是太小。馬鞍袋會比較靠近變速器的位置。老是打到變速器, 不過我的變速器便宜耐用, 沒在怕的。

From birdy + 後馬鞍袋
第一次出動這裝備就是到沖繩, 以那次的經驗來說, 若我沒有將側邊的帶子綁上的話, 騎乘時, 馬鞍袋會碰撞到我的變速器, 算是比較有問題的地方。不過這也沒辦法, 我又不想用快拆型貨架來彌補這缺失, 在沖繩輕鬆騎裡的車友, 有位騎 brompton, 由於 brompton 是 16 吋胎, 馬鞍袋更低了, 他就是再加上一個快拆型貨架來彌補這方面的問題, 將馬鞍袋墊高, 避免馬鞍袋過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使用 google 的 reCAPTCHA 驗證碼, 總算可以輕鬆留言了。

我實在受不了 spam 了, 又不想讓大家的眼睛花掉, 只好放棄匿名留言。這是沒辦法中的辦法了。留言的朋友需要有 google 帳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