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29日 星期二

20080129 沖繩輕鬆騎 8/8

踩踏時間: 6.86 KM
踩踏距離: 22:27 分

一早醒來台灣時間 8:XX, 覺得船蠻平穩的, 原來是要停靠石垣島了。趁著這個空檔, 趕緊把早餐吃一吃, 不然等船一開, 搖晃過大, 吃東西就容易暈船了。

不過所謂的早餐, 其實也只是一包洋芋片。由於怕會暈船, 所以只買了一點東西, 結果沒想到可以安穩的吃早餐, 真是失算了。

這就是石垣島



這裡開始才算是要出境, 這時候海關人員會上船, 開始檢查護照。所以在這裡會停留不算短的時間, 要吃早餐. 活動筋骨的都可以趁這時候, 不會有暈船的困擾。



而在凌晨 3:00 (這我就不知道是台灣還是日本時間了) 左右, 有停靠宮谷島, 睡的正好的我, 就是被廣播吵起來的。

中午就吃包泡麵。所以在船上真的沒吃什麼東西。
後來由於適應風浪了, 我直接趴在餐廳的圓桌就睡著了, 說實在還蠻好睡的。

回台灣

台灣時間 17:30 左右, 終於回到台灣了, 真是漫長的旅程。



看到台灣的陸地了。心中一片感動, 還是自己家鄉的土地最美好。

出了基隆港務局, 大家肚子都餓了, 畢竟在船上沒吃什麼東西。



最後的晚餐

由我顧行李, 大家到便利商店買便當, 吃飽才有體力扛車阿。反正我不挑, 有得吃就行了, 提著大包小包到處覓食畢竟也不方便。

這是在旅行中認識的朋友


他們要去基隆廟口吃東西, 好羨慕阿! 無奈有個單車行李不是太方便到這裡吃東西。還是吃便利商店的便當吧!



這就是大家的行李啦! 待會吃飽就是要扛這些東西到火車站/客運站。這一段路真是長阿, 為了不想在重新將單車裝入攜車袋, 所以只好這樣處理, 扛車到基隆火車站。好痛苦阿! 還是騎車輕鬆多了。

上火車回新竹

我和排骨選擇搭火車回家。凱西和小遠則是搭國光客運回到台北。



一路上和排骨閒聊, 一下子就到樹林了, 排骨在這裡下車, 我則繼續坐往新竹。

最後快到新竹時, 和列車長閒聊, 行李被他一看就識破, 說, 那是腳踏車吧!本想說會被念, 不過列車長人不錯, 還說現在越來越多人騎單車 + 火車這種旅行方式, 不過我還加上搭船哦!

最後的騎乘
終於回到新竹了, 下了火車先把 birdy 變形, 扛著單車好累阿! 稍作整理把行李掛上 birdy, 火車站的運蔣還特地幫我架車, 打擾你作生意, 不好意思。做最後的掙扎, 不是, 是最後的騎乘。先到老學長的店哈啦一下, 就往我的住所前進了, 也結束我的沖繩之旅。

護照上的印記。



看到這一篇的讀者應該累了吧!
最後附上這幾天來的騎乘路線圖, 可點選軌跡, 秀出當天的路徑。



平均時速


高度表


特別感謝
  • 排骨: 排骨總是在最前面帶路, 找路, 翻譯。要是沒有你翻譯, 不知道我會吃下什麼奇怪的東西。也因為有你找到的民宿, 讓我們節省不少銀彈。

  • 凱西: 感謝你的邀約/計畫這次的沖繩單車之旅, 讓我有了最難忘的單車旅行, 也更覺得騎單車真是別有一翻樂趣。

  • 小遠: 果然是老師阿!學識廣博, 讓我們在聊天時, 沒有冷場, 也在聊天的過程順便長知識。

  • MAC: 這位是我同事, 軌跡記錄器就是他借我的。軌跡資料也是他做的, 所以才能這麼快就看到我們的騎乘路線。號稱是我的地圖手。


4 則留言:

  1. 是有沖繩的感覺嗎?
    在基隆跑來跑去?

    回覆刪除
  2. 很羨慕你們的旅行,請問一下有關到沖繩的搭船資訊要到哪找呢?我也想在夏天的時候單車旅行。

    回覆刪除
  3. http://www.klhb.gov.tw/Html/H07/H0702M01.aspx?System_work=6&TWork=6&t_id=09600069
    我們搭的是飛龍號。
    算是貨船, 坐起來比較晃,
    來回是 6900。
    需要先把護照影印給南昌船務代理公司, 用 email 把護照照起來也可以。

    也希望您那時候玩的愉快哦!

    回覆刪除
  4. 好棒的行程!

    大黃

    回覆刪除

使用 google 的 reCAPTCHA 驗證碼, 總算可以輕鬆留言了。

我實在受不了 spam 了, 又不想讓大家的眼睛花掉, 只好放棄匿名留言。這是沒辦法中的辦法了。留言的朋友需要有 google 帳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