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30日 星期三

20080126 沖繩輕鬆騎 5/8

踩踏時間: 2:45:57
踩踏距離: 50.44 KM

北谷 - 名護



出發啦!
吃完早餐, 與在民宿遇到的日本友人道別之後, 就繼續騎著單車, 邁向我們新的目的地。
下圖可是我們四人難得的合照, 託那位日本友人之福, 得以留下這張照片。



今天排骨膝蓋和腰部有點不舒服, 剛開始時騎乘速度放比較慢。應該是騎乘 brompton
的關係吧!他之前騎大車時, 並沒有如此的不適感。



照例, 休息一下吧!



排骨要暴走了。

萬座毛



這是一片大草地, 可以坐一萬人, 所以才有這樣的名稱。看我牽 Brompton, 也還有模有樣的,
趁排骨上廁所時偷拍的。




這個步道走一圈就會從另外一個出口出來, 不是很遠, 不過由於有點下雨了, 而且也沒有甚麼特別,
所以就趕緊出來, 準備出發了。這個景點有很多遊客, 可以看到很多導遊小姐,
帶著一堆阿公阿嬤前進健行, 這些導遊小姐都很漂亮哦!不過沒圖沒真像, 冏。



離開萬座毛之後, 開始飄雨了, 大家開始把雨天備用裝備拿出來了, 排骨的袋子還不錯,
可以完整包覆馬鞍袋。我則是使用大垃圾袋直接把馬鞍袋包起來。
打包後就上路啦! 不過只有包一邊, 另一邊還是會淋到雨。

這一段路, 大家狀況似乎不錯, 都暴走了嗎? 均速幾乎維持在 22/km, 由我領騎,
由於騎得很舒服, 這速度是我刻意維持住的, 應該有持續 30 分鐘吧!
排骨膝蓋真的有不舒服嗎? 在我後方跟的可緊了。而且還是騎 Brompton, 真是太猛了。
這段路程可不是平地, 是上上下下的, 有些坡度還蠻陡的, 騎起來不算太痛苦,
我覺得很過癮, 大家也都這麼認為吧! 看到全家便利商店, 本想停下來休息一下,
結果居然沒有人需要休息, 好吧! 繼續衝啦! 快 12:00 (日本時間) 時, 剛好騎到有賣吃的路段,
大概找了一下, 就決定要到那間餐廳用餐了。可能由於這段路騎的比較快, 消耗的能量太多了,
大家看起來都很餓的樣子。

一進餐廳, 哇賽! 不得了, 迎面而來的服務小姐實在太正了。



▼ 宅宅 正妹 ▼


感覺就是溫良恭簡讓的類型, 可是後來怎麼變成男服務員幫我們服務了。我不要啦!
感謝凱西幫我拍這張相片, 這是沖繩行最最重要的照片了。

我本想點牛排, 因為實在是太餓了, 騎車之後一定要吃肉的嘛! 不過沒賣了,
那 menu 上的照片怎麼不拿掉啦! 害我空歡喜一場。後來大家都點了這個。



哇! 吃飽之後精神又都回復了, 果然還是要吃肉才行阿!



就是這家店, 有路過的朋友一定去要吃吃看。不過要要有一流的運氣, 才能邂逅一流的美女。
就看大家的運氣囉!

繼續往名護前進。

和小朋友合照

吃飽後騎了一小段路, 等待過馬路時, 看到一群小朋友, 好可愛阿! 特別和他們拍照,
我們有排骨, 所以溝通是沒問題的啦! 比手畫腳讓一位小朋友坐在 birdy 的上管,
因為小朋友不重, 應該是撐的住。



到了名護之後, 開始找住的地方。 這裡有許多旅館 (嗯! 今天不是住民宿哦!), 找到第一家時,
沒開, 沒關係, 再找一家, 就是這一間了。住旅館果然比較麻煩, 要填一堆資料, 還要填護照號碼。



旅館老闆也允許我們把單車牽進來旅館大廳。



今天排骨室住個室, 凱西當然也是啦! 我和小遠則共住一間, 3500 日圓,
個室則是 4500 日圓。雖然是旅館, 價錢也比較貴, 不過似乎品質沒有怎麼好耶!
排骨由於聽午夜交響曲太興奮了, 這幾天都睡不好, 再不住個室, 他就累斃了。
我和小遠則是比較好睡的那種, 就以省錢為主啦!



這是屬於比較老式的建築, 看起來都是舊舊的, 不過這裡就是這樣, 別間旅館應該也差不多吧!

我還蠻懷念這樣的浴缸, 小時後就是用類似這種的浴缸, 今天也決定要用它來泡泡澡,
回味小時後的感動。

到名護看遊行
聽排骨說今天有活動, 會有一些遊行, 看來我們似乎運氣不錯呢!
一走出旅館沒多久, 就遇到一起上船的友人了。他們兩位是租機車,
不過似乎和我們單車速度差不了太多, 一樣是今天到名護。



就是在這裡相遇到, 也推薦他們我們住的旅館, 因為離這裡很近。




很類似我們台灣的民俗技藝那種擺攤的形式, 逛起來也差不多是這樣。
棉花糖很大一支, 不過我沒買, 買在台灣有的東西未免太浪費錢了。



這個我好懷念阿, 小時候也完類似的跳格子的遊戲, 和鄰居的小朋友一起玩,
拿個磚瓦片, 就可以在地上畫起格子, 在框框裡跳的不亦樂乎。
想當年我可是很厲害的。

看櫻花



氣勢很磅礡吧!運氣真的不錯, 這時後來剛好是櫻花開的時候。看櫻花配啤酒,
真是一樣享受阿! 不過我不喝酒, 照片中的啤酒是向排骨借的,
這樣照起來才有味道阿! 小遠手中的則是關東煮。XD。
小遠自從吃到日本全家的關東煮之後, 似乎愛上日本的關東煮了。




沿著階梯上去, 這階梯看來蠻長的, 對於已經耗掉不少腳力的我們來說, 也是一大負荷,
沿路上走走停停, 拍拍照, 才不會太累阿!




到達最高的地方時, 突然出現一座神社 (不知道是不是這樣稱呼), 就像電視看到的, 投錢,
拉拉繩子, 然後許願。



在上去有小路可走, 不過我們沒力了, 還是回去看遊行表演好了。



鬼影追追追, XX一大堆。

一下來正好有遊行, 是名護高中的學生組成的。我很喜歡他們吹奏的樂曲, 很好聽, 尤其是在整個儀隊要前進的那時候, 和行走間的步調真是巧妙的搭配, 回臺灣後, 此影片我百看不厭。回味良久。






這是吃飽回來後又正好遇見的另一場表演, 什麼太小了看不清楚,
你你你 ... 真的要看清楚嗎?




















好吧! 清楚的來了。



早就跟你說不要看那麼清楚吧!

若看不過癮, 還有影片版的。



啾啾的聲音是紅綠燈發出的聲音, 紅燈/綠燈的聲音不同,
應該是為了盲胞而設計的。但不是每個紅綠燈都有, 似乎只有市區的
紅綠燈才會發出聲音。日本的設計真的是很貼心。

大家在看遊行時, 一直跟的隊伍前進, 我則是跟到一小段路就折回了, 也在這裡和同伴們走散了。
所以就先回旅館, 打電話給排骨, 看他們人在哪裡, 我就先看看電視, 休息一下。



在這裡看見的單車店家, 一路上我很注意單車店, 想好好的逛一逛,
看看有沒有珍貴的零組件可以購買, 不過沖繩看來單車店並不是很多,
可能還是要去日本本島看吧!



這是和同伴走散時, 他們拍的雜耍表演, 我沒看到, 真是可惜阿!
逛完了整條街之後, 大夥回到飯店, 休息一下, 準備出門吃晚餐。

晚餐時間

晚上則是走一段路到另一頭, 到類似麥當勞的店家吃飯,



一看就覺得是吃不飽的東西。吃飽後到隔壁店家逛逛, 有書籍, DVD/CD, 日本的 DVD/CD
真的都很貴, 完全沒有購買的慾望, 不過看看他們有什麼東西也不錯,
最主要是看有甚麼動畫 DVD。

回旅館後, 大家休息一下, 看個電視, 凱西來找我們聊天, 這時船上遇到的友人 (稱之為猴子,
那是他自己說的) 也上來了, 因為我有告知他們房間號碼 (小遠和我住 511)。大夥兒一起閒聊,
好不開心。彼此分享自己到達的景點, 遇到的事情, 吃的美食, 氣氛真好。

聊了一陣子, 時間也晚了, 大夥兒各自回房睡了。準備明天的旅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使用 google 的 reCAPTCHA 驗證碼, 總算可以輕鬆留言了。

我實在受不了 spam 了, 又不想讓大家的眼睛花掉, 只好放棄匿名留言。這是沒辦法中的辦法了。留言的朋友需要有 google 帳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