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30日 星期三

20080125 沖繩輕鬆騎 4/8

踩踏時間: 2:38:17
踩踏距離: 43.22 KM

昆布 - 北谷



早上一起床得知氣溫還是 17 度, 不過感覺沒那麼冷了,
是已經適應了嗎?
先到民宿的餐廳, 比手畫腳之後, 終於吃到早餐了。花了 400 日幣。


排骨先來 checkout, 準備出發了。



一開始就是昨天騎過頭的上坡。今天的騎乘距離算是近的,
也讓我疼痛的膝蓋負擔不那麼大。
不過在隊友的建議下, 我調整了座墊高度, 以及使用藥膏塗抹我的
疼痛部位, 騎乘狀況似乎好多了。

休息看海景 (怎麼那麼多休息, 標題都寫輕鬆騎了)



到美麗的沙灘停留一下



這個沙灘看起來像是夏天才會有活動, 我們是冬天去的, 已經沒有任何海水活動了。
哈哈!不過我的水上摩托車裝的還是蠻像的。

殘波峽燈塔

off road 來啦! 到達燈塔的地方有一小段的 off road, 由於不是很遠, 我就直接騎過去啦!
小小 off road 還蠻過癮的。反正我帶了 3 條內胎, 沒在怕的。




這可不是煙囪哦! 這是燈塔, 花 200 日圓就可以上去逛逛。我們四人只有凱西和我買票上燈塔。




很美的海景, 看到時, 心中只有 "哇", 怎麼這麼美, 這是我在沖繩看見最漂亮的海景了。
第一眼看到時, 目光馬上被吸引了過去 , 完全移不開視線, 在哪裡佇立了好幾分鐘。







燈塔上, 這張實在太帥了, 看來我出發前應該把鬍子刮一刮, 那就更帥了。
凱西你怎麼把我拍的這麼帥。


差點撞車
在靠近美軍基地的路上, 由人行道切到快車道時, 由於我的疏忽,
差點和排骨相撞。



就是在這條路上差點和排骨相撞, 現在回想起來, 還是心有餘悸, 還好排骨閃的快。

我很喜歡照每個車友在騎車時候的樣子, 騎單車, 我認為就是要抓住在騎乘時候的那一瞬間,
那樣的照片我覺得很美。當然我也很希望我被照到騎車時候的樣子。
所以有時候我會衝比較快, 然後在前面等著其他車友過來, 在把他們騎車的樣子照下來,
無奈我的 DV 要拿出來實在太慢了, 好幾次拿出來拍, 結果大家都從我面前呼嘯而過。

22 KM 魔咒
看碼表時, 我非常注意里程數, 因為在 22 KM 之後, 我的膝蓋便會開始疼痛, 今天調整了座墊,
騎乘姿勢, 在加上藥膏的推拿, 但我還是很擔心。
不過所有的調整看來是發揮功效了, 22 KM 之後, 膝蓋沒甚麼異常,
我也可以無痛苦的繼續騎下去, 真是開心。也不會拖累隊友了。
而在每一次的休息時, 我也會拉拉筋, 對紓緩膝蓋也有不少的效果。

日本騎乘小心得
我現在大概知道為何在日本可以騎在人行道上了, 也知道為什麼日本人騎車大部分都不帶安全帽。

安全帽顧名思義, 就是用來保護自身安全用的, 反正總不會是拿來裝飾用的。
從上述照片可以看到, 至少在沖繩是沒有慢車道的, 但是大部分都會有人行道,
在旅程中還是有少部份道路沒有人行道。
所以單車是可以騎上人行道而沒有任何爭議的, 但能不能逆向我就不知道了,
我們倒是有好幾段是逆向騎乘的。
而且車輛在超車時, 都會保持一大段距離, 甚至開到另一邊的車道, 除非不得已,
不然不會緊貼著單車騎士, 而機車也很少 (不知道為什麼, 我很疑惑, 是因為沒慢車道嗎?)。
而汽車大部份也都會禮讓行人/單車, 看到你要過來就會停下來等你過, 不會急著和你搶路走,
在這樣的環境中, 安全帽的需求就大大的降低了。騎起車來很舒服也很安全。

我個人不偏好帶安全帽, 但為了自身安全, 在某些情形下, 我還是會戴。
不過在這幾天的騎乘裡, 除了小遠之外, 我們三人都沒帶安全帽,
多一件行李也是考量之一。

我喜歡享受騎單車時, 徐風吹過的感覺, 那很舒服, 戴了安全帽, 這種感覺多少有點打折。

到達北谷
中午時, 正好到北谷, 也是今天的目的地。終於見到來沖繩的第一次太陽,
在經歷了幾天陰雨的天氣候, 曬太陽可是一件很奢侈的事情呢!




這裡也有摩天輪哦!

本來要到一間南風 XX 的餐館吃飯, 不過我們在這裡繞了老半天就是找不到,
所以就隨便找吃的囉!由於下午不再騎車, 所以午餐點的就少一點。



肚子餓的話就吃下午茶吧! 這是墨西哥口味的料理。

北谷街頭


這裡有美軍駐守, 所以蠻常看到美國人的。
大家輪流到附近的賣場 (jusco) 逛逛 (還是要有人顧車), 再來就前往民宿了。
排骨和我先顧車, 凱西和小遠先去逛。
我和排骨志同道合, 一進去就是往書籍的店家前進, 看看有沒什麼可以買的書籍。
大部分都是看有關旅遊/單車的書籍。看中一本小徑車雜誌, 不過打算回那霸在買。

這就是今天要住的民宿




停好車



這是幾天來住的最便宜的一次, 一個人只要 1500 日圓。
不過這間民宿很不好找, 買的那本地圖沒那麼細, 一開始繞了老半天還是找不到,
門牌號碼標示也不清, 怎麼看都不知道現在在哪裡。
還好排骨問了一下路人, 而他們也不適很清楚, 但是他們有一本超詳細的地圖,
還幫我們帶路, 真是感謝他們。


謝謝這兩位大哥幫我們找路。

而凱西住的是個室, 就是單人房的意思, 也只要 2500 日圓。 想當然, 衛浴設備是共用的。
而我們共同住一間的也和另外兩位旅人睡同一房間。不過能住到 1500 日圓, 真是蠻高興的,
這可省了不少錢, 往後的日子銀彈才夠用阿!

吃到好吃的麵
休息一下之後, 大家一起到海邊散散步, 聊聊天。


晚餐則是在民宿附近吃麵, 我點的是軟骨麵, 就是豬的軟骨。
一端上來, 直覺就是好吃啊! 那鬆棉的軟骨, 咬起來毫不費勁,
像棉花般地融入口中, 麵條柔軟順口, 湯汁清爽可口, 不油膩。
也不會太鹹, 之前我都嫌日本的湯太鹹了。好吃阿! 可惜吃飽了,
要不然還想再來一碗。

學一下日本人的習慣。





晚上則和排骨一起去酒吧。本來是打算去居酒屋的, 不過後來排骨在民宿認識了一位日本人, 他說他朋友在開酒吧! 於是我們就一起過去了。

女服務員的旁邊是酒吧老闆, 酒吧老闆旁邊就是在民宿認識的日本友人。



我和排骨在日本時間 19:00 出發, 直到 22:00 才回到民宿。
一開始只有我們三人, 後來陸續有其它客人到來, 大部分是美國人,
還有一位是女服務員的男友, 美國人哦, 不過不是軍人。
有在玩衝浪, 還說要到台灣墾丁來衝浪。

不過由於聽不懂日文, 在酒吧大部分時間都在發呆, 排骨有時會翻譯一下,
讓我知道他們在聊什麼, 會當地語言還是比較方便, 玩起來也比較盡興。
離開時酒吧後, 還到便利商店買一下隔天的早餐。

凱西和小遠則是騎單車去逛街。我們回到民宿時, 他們已經回來了。



晚上的摩天輪, 看起來似乎更耀眼了。

到凱西的個室看電視, 交流一下彼此逛的地方, 聊聊天, 就去睡了。

這就是 1500 日圓的房間, 也是不錯睡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使用 google 的 reCAPTCHA 驗證碼, 總算可以輕鬆留言了。

我實在受不了 spam 了, 又不想讓大家的眼睛花掉, 只好放棄匿名留言。這是沒辦法中的辦法了。留言的朋友需要有 google 帳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