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30日 星期三

20080124 沖繩輕鬆騎 3/8


踩踏時間: 4:39:59
踩踏距離: 65.23 KM

那霸 - 首里 - 平安座島 - 昆布



早上一起床, 第一個反應就是好冷阿。吃完早餐之後整理一下行李,
準備出發了。

這應該才算是在沖繩的第一次騎乘, 昨天那只是從那霸港口騎到民宿,
實在不過癮。

一開始時, 以為沖繩應該是平地部份比較多, 其實不然, 一路上遇到的坡可不少,
常常上上下下的, 騎起來也沒想像中的輕鬆。

一路上排骨帶著我們一行人前進, 一邊看地圖, 一邊找方向, 朝著我們的目的地前進。
由於路口標示不算清楚, 常常會有騎過頭的現象。有時候可以到下個路口轉彎,
有時運氣可沒這麼好, 得折回去才行。

膝蓋的傷勢其實讓我很擔心, 很怕成為隊友的負擔。為了讓膝蓋好好的休息,
我已經一個多月沒騎過長途的路程了。就是這兩次的騎乘路徑
20071124活力苗栗,遊山觀海挑戰一百, 20071118 新竹宇老
讓我元氣大傷。足足休息了一個多月, 不敢騎長程的路線,
只能騎短短的路線, 我稱之為復建之旅

騎了 22 KM 左右, 果然膝蓋又傳來了陣陣的抽痛, 這是我的 22 KM 魔咒嗎?
不過好在還在可以忍受的範圍內, 但是我得降低速度了, 所以總是排在第四位,
就是最後一個啦! 好在沒跟丟。

首里城
這個景點排骨看過了, 所以他幫我們顧車, 我們三人就上去逛逛了。
這個古蹟有點類似台南的億載金城那種感覺, 古時候的城。

Gore-tex 裝備是我在爬玉山時購買的, 不過除了爬玉山之外, 以及天冷時, 其實蠻少穿的,
因為我很少爬山, 爬玉山只是要個經驗罷了。不過這次的旅行還蠻常穿的, 幾乎都是全身
Gore-tex。 風大可以用, 下雨可以用, 天氣冷也可穿, 因為我穿短褲, 所以天氣冷一點的話,
我都會穿 Gore-tex 褲子。Gore-tex 果然有其優秀的地方, 蠻透氣的, 穿起來騎車並不會有
悶悶的感覺。在下雨時, 其他車友穿雨衣時, 的確會有太悶的現象, 在旅程中,
我幾乎全天都穿著 Gore-tex 外套。紅色小帽也是 Gore-tex 材質, 除了防風,
還可保暖, 下雨時也可當雨帽用, 蠻方便的, 也不用再帶一件雨衣。





這台飲水機可把我們搞死了, 找了老半天, 不知道怎麼把水按出來,
後來是旁邊的工程師大哥看不過去, 跟我說是用踩的 (其實是用比的, 真不好意思, 搞笑了),
就是下方的踏板, 才終於喝到水。



今天中午要吃拉麵, 在騎過頭之後, 問了一下路人 (當然是排骨問, 我是不可能問出什麼的),
往回走一小段之後, 終於到了。

停好車


走上去拉麵店



這是售票機, 購買餐券用, 店員就不用辛苦算錢啦!



這是票券, 直接拿給店員就行了, 和性別一樣, 這裡的拉麵有分男女哦!
好像是湯汁調味的不同。100 日圓那張算是加菜用, 可以在多一分薯條, 火腿片。不過那火腿好鹹阿!




這三位每次點餐一定要拍照, 有這些食物的照片可是託他們的福阿!





說真的, 這拉麵真是好吃, 不過有點鹹, 我已經點了最清淡的口味了, 還是很鹹,我加了半杯的綠茶下去, 才清淡了點。在台灣我還沒吃過著麼好吃的日本拉麵, 果然原產地還是有差的。

接下來要往平安座島去了。

中途休息一下, 大部份我們都是到全家便利商店休息, 全家便利商店有廁所,
也是我們最常見到的便利商店。




這裡是通往平安座島的休息站, 我們在這裡休息一下, 由於沿著海邊騎乘, 橫向的風蠻大的,
單車都快要橫著移動了。

▼ 平安座海中大橋


吃個東西, 看個地圖, 看我們騎到哪裡了。

在這裡是試了一下 brompton, 類似 strida, 需要在騎乘姿勢特別注意, 否則龍頭會有操空不穩的情形。很佩服排骨可以騎這台環沖繩, 我個人覺得並不容易, 排骨可是有練過的。在加上有改大盤,
以雙大盤配合內三變速, 否則真的不容易騎完沖繩。不過排骨的改裝沒有前變速器,
需要手動變速。而在最後一天的旅程中, 排骨練成腳變, 用腳去撥動鏈條, 使其由大盤變小盤,
或是小盤變大盤, 省了一筆前變速器的費用, 這也太天才了吧!





休息完之後繼續往平安座島前進, 不過在騎到半路時, 突然折回, 因為這裡風景不是很好,
和旅遊書的照片完全不同呢! 而且平安座島也沒什麼景點, 只有一些儲油槽。

我依然一樣落後在最後, 而小遠因為轉頭看我有沒跟上, 以及風勢太大, 在這時候
不小心摔車了, 傷口可是不小, 應該很痛, 不過似乎不影響他騎車。



路上遇到的藥妝店, 看吧! 傷口是很嚇人的, 我已經沒把特寫放進來了。

今天要住的民宿, 到的時候當然不是早上, 這是隔天早上拍的。XD




在找尋這家民宿時, 也是騎過頭了, 結果大家還牽了一陣子的車。
最後又騎回來。這是和駕訓班結合的民宿。
由於這裡前不著村, 後不著店, 就在這間民宿吃晚餐了。



我點的是炒飯, 其實有點點錯了, 應該點日本道地的東西才對。
看看隔壁的豬排, 我錯了。



不管了, 還是要吃阿, 開動了。




這是房間內部, 今天大家都住這一間。2XXX 日幣。也是蠻便宜的。
由於今天到海邊吹了不少風, 單車進了不少砂子, 我便挑了空檔,
把鏈條擦一擦, 重新上鏈條油。



這裡有投幣式洗衣機, 300 日幣, 我看了一下換洗衣物, 就決定洗了, 雖然沒幾件,
但也在我換洗衣物計畫裡, 不過 300 日幣算是貴的, 後來的民宿有 100 日幣的。

也有烘衣機, 不過我沒用到, 好在風大, 隔天衣物都有乾, 就算沒乾, 再來烘也可以。

晚上就看看電視, 聊聊天, 我則一直翻著看不懂的漫畫, 還好有些台灣有翻譯過,
看圖也還容易了解。因為這裡沒甚麼好逛的地方, 然後就睡覺啦!

可以往下一篇看了。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使用 google 的 reCAPTCHA 驗證碼, 總算可以輕鬆留言了。

我實在受不了 spam 了, 又不想讓大家的眼睛花掉, 只好放棄匿名留言。這是沒辦法中的辦法了。留言的朋友需要有 google 帳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