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30日 星期三

20080122 沖繩輕鬆騎 1/8

踩踏時間: 20 分
踩踏距離: 5 KM

沒有記錄踩踏時間/距離, 大概估一下。XD

路程: 新竹 - 基隆

搭火車
15:30 從公司出發, 往新竹火車站前進。這是我第一次用馬鞍袋, 也是我的第一次單車旅行。
剛把車抬起來一下, 好重阿!我真的踩的動嗎?還好, 還是踩的動。XD



帶著緊張又興奮的心情離開公司, 踩著踏版, 愉快的往新竹火車站前進。難得請了五天多的假, 遠離繁忙的工作環境, 凈化早已疲倦不堪的身心。

莫約 20 分鐘後, 抵達新竹火車站。我一開始打算從後站進入, 進入地下道之後, 開始打包單車, 想說從這裡應該比較不會被刁難, 花了我一段時間打包單車, 扛起單車, 拿好行李, 走過去, 一看, 看!甚麼, 竟然沒開。冏 ... 只好背著那一台單車往地上走去, 那可要經過一個階梯, 還要往上走, 真的很累。從公司騎到火車站都還沒有扛車上這一段路累。

由於鐵路局對單車不算友善, 我是蠻怕被攔下來的, 所以特地搭 16:30 (台灣時間) 的電車, 避開尖峰時間。不過似乎沒想像中那樣困難, 我順利的搭上電車了。這時候我已經累壞了, 東西好多, 好重阿! 馬鞍袋放在最上方, 菜籃則塞入椅子下方。

這次的沖繩行, 我兌換了 65000 日圓, 大約是台幣 19936 (0.3067)。以匯率來說, 最近日圓有點小漲。我也不知道這樣是否足夠, 不過單車旅行, 最主要的花費在於住宿和吃飯, 沒有交通的費用, 也許還有點錢可以買些紀念品吧!

經過兩個半小時, 我從新竹到基隆了。

到達港務局
到了基隆火車站, 先找地方吃晚餐, 順便問一下港務局的路怎麼走。之前有打聽到船上午餐不便宜, 於是便到便利商店買個泡麵 (當午餐), 麵包/飲料 (當早餐)。騎了一小段路之後就到了, 不過基隆有點雨, 造成我騎車上很大的困擾, 尤其車上還有一堆行李。旅程遇到這樣的開始, 實在不怎麼讓人高興。我大概是在台灣時間 19:40 左右到的吧!

到了港務局之後, 直接可以把單車牽進去, 然後坐電梯到二樓, 相信我, 雖然有樓梯, 但你絕對不會想用扛車到二樓。這時凱西小遠已經到了。同時也看到一位單車騎士, 是台灣人, 據說從中國、日本、韓國騎車回來的, 和我們的行程相比, 真是太猛了。而不久後排骨也到了。四人全到騎了, 只剩下等船開了。

右圖那位就是啦!仔細看他的車, 裝備太猛了, 我的菜籃輸了。XD。紙箱看來也是不錯的載貨工具, 爛掉了又可以丟掉,很方便阿!


船票已經事先登記了, 到港務局後, 就是先去把這張票買回來, 拿出護照對資料後, 船票到手。



在購買之前需要先把護照影印給南昌船務代理公司, 用 email 把護照照起來也可以。

這時後去購買船票才會有你的資料, 船上也會有一份護照的資料。
我是在上船前的一個禮拜把護照 email 給船務公司。
ref: 船票購買參考資料, 船票購買參考資料2

檢查護照



要先給海關人員檢查護照, 人不多, 一下子就輪到我們了。這裡有點小痛苦,
因為要背著單車, 行李走一小段路, 還好真的只有一小段, 一下子就到船上了。

上船

走進船上, 好興奮阿! 旅行就要開始了。我們搭乘的是飛龍號







這位親切的小姐是日本人哦,我可是比手畫腳老半天才說明我要和他合照。

大行李不能放入房間, 所以堆在船上。這樣可以免收運單車的費用, 這費用不便宜, 要 1500 台幣。

船上還有電梯, 真是讓我驚訝!我果然是土包子。







這間 152 就是我們的房間了, 剛好只有我們四人, 還有兩個空位, 由於去程 (到沖繩) 的旅客不算多, 所以可以這樣分配 (這是在上船時, 由一位船務人員分配的房間)。

我們是買二等艙的船票, 6 人一間。至於一等艙則是 4 人一間, 有個窗戶可以看海。

回程時還和另外兩位旅人一起共一間, 所以能 4 人共用二等艙還蠻幸運的, 另兩個床位就拿來放行李了。

大家分別安置好自己的行李, 聽的出來, 話語中都帶著興奮的心情。沖繩我在小時候有來過, 除了那霸市, 已經完全沒有印象了。大夥兒聊聊天, 先自我介紹一下, 是的, 我們四人在這旅程之前, 完全互不認識, 真是奇妙的機緣, 把我們結合在一起。

趁船還沒開, 大家七嘴八舌胡亂閒聊, 氣氛真的很 high, 排骨之前有去過沖繩騎車, 算是有經驗的,
也大致和我們介紹一下再來的行程。有熟悉路徑的車友來帶, 真的是方便很多, 而且排骨還會說日文。看樣子, 我只要負責騎車就行了。

在台灣時間 20:00 左右上船, 本來預計台灣時間 22:00 開船, 不過後來好像延到台灣時間 23:00
才開船。剛開始不是很適應, 躺在床上不敢亂動, 因為坐起來身體就很不舒服, 很容易暈。
而今天的浪好像特別大, 忽上忽下, 怪嚇人的。在半夢半醒間, 大家的話語慢慢的變小聲了,
也安靜的進入夢鄉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使用 google 的 reCAPTCHA 驗證碼, 總算可以輕鬆留言了。

我實在受不了 spam 了, 又不想讓大家的眼睛花掉, 只好放棄匿名留言。這是沒辦法中的辦法了。留言的朋友需要有 google 帳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