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29日 星期四

將 birdy 旅行車化 - 三部曲 (birdy 前車架 + 前馬鞍袋)



由於我個人偏好折疊車, 但又想把折疊車當作旅行車用, 可不可能呢? 運氣不錯, 我喜歡的 birdy
正好可以完成我所需要旅行車的功能。

通常要當作旅行車的話會需要後貨架及馬鞍袋, 但是由於我想要的那款後貨架只有日本才有,
請參考將 birdy 旅行車化 - 四部曲 (birdy 日本副廠後貨架), 所以我只好先買前車架以及前馬鞍袋。

兩側的固定架, 這是用來固定馬鞍袋用的。



這就是 birdy 原廠的前車架, 別小看這一塊, 還不便宜, 太平洋真是會撈錢。
由於我把車圈改成 20 吋, 在前輪折疊時, 會卡到, 造成折疊的困擾。



這時候得把前車架往上翻一下, 就可以比較順利折疊了。
不過還是有點卡到前輪。



會造成整個折疊有點小問題, 不過看起來是還可以忍受的程度。





把馬鞍袋掛上囉! 對於邁向旅行的功能又前進一步了。

4 則留言:

  1. 不知這組貨價要多少錢?

    阿憲

    回覆刪除
  2. 阿憲你好,

    詳細的價格忘記了, 可能是 1500 左右, 但是後來太平洋有漲價。http://www.hometec.com.tw/acc.asp?catid=4&pid=6&accid=3
    現在是 1900 元。

    回覆刪除
  3. 請問前馬鞍袋是在哪裡買的呢?我只找到ortlieb的

    回覆刪除

使用 google 的 reCAPTCHA 驗證碼, 總算可以輕鬆留言了。

我實在受不了 spam 了, 又不想讓大家的眼睛花掉, 只好放棄匿名留言。這是沒辦法中的辦法了。留言的朋友需要有 google 帳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