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14日 星期日

20071013_新竹南寮


20071013 這天計劃到新竹南寮漁港, 看看其自行車道,
當然也要騎騎看囉!

騎乘時間: 20071013, 13:00 左右
騎乘難度: 這路線應該沒難度吧!XD!

下圖為騎乘路線





由於大部份都是直線路徑, 所以沒有花費太多的時間找路, 大部分都是直騎。

由於是在中午吃飯時間出發, 所以經過清大夜市時, 便去把中餐解決了,
這是在把車牽進小吃店裡, 車不離身嘛! 我也不想造成老闆的困擾,
還好老闆允許我把車牽進去。



一路很平穩的騎到南寮了, 這次依然有友人的補給車 (機車) 跟在旁邊,
不過後來發現在南寮騎車好像不太須要補給車。XD。

一到南寮, 風整個就是大阿! 稍圍繞了一下, 發現騎腳踏車比較好玩,
若是騎機車好像蠻無趣的, 這裡的自行車車道若不去騎也太可惜了,
找了間出租腳踏車的店, 為友人租了一台。

下圖便是租來的車子


先到自行車道的另一邊晃晃, 拍拍照。




開始騎啦!


這個自行車道給人的感覺還不錯, 另一邊是海, 騎在這樣的道路上,
感覺還不錯。





這可不是我的車阿! 趁著車主不在偷偷去拍的, XD。








這一邊是比較靠海的一邊, 有少許遊客在海邊嬉戲。

又往前騎了一段, 下圖皆是路人, 和我沒關係的啦!
這裡比較特別的是, 可以看到很多奇怪的腳踏車, 有那種
類似三輪人力車的, 協力車 ... 等等, 當然還有很多遊客自己帶的小折。




這裡又往前一點了。






這條自行車道和我想像的完全不同, 我本來以為只是很平常的一條路罷了!
沒想到規劃的很不錯, 非常適合全家大小悠閒的騎著, 看著眾多的腳踏車,
真是很寫意的一件事。

由於後來有點晚了, 便開始敢進度了, 所以就沒照太多的照片,
全長 17 公里的自行車道, 目前應該是完成 7.X 公里吧!

這是目前的終點, 有一片鐵片擋住, 怪煞風景地。 希望快點完工阿!
剩下 10 公里了, 又不是蓋捷運, 不用這麼久吧!








這是回來時的夜景, 看來起還蠻有情調的, 可惜不是每段都是這麼美的,
有些路段其實連路燈都沒有, 有些是有路燈, 但是不會亮,
要是沒有車燈, 其實真的還蠻危險的。 安全帽需要嗎?
我個人是認為不需要啦! 說實在, 戴著安全帽, 那份悠閒, 風的吹撫,
這些感覺就去了大半了, 但這是我個人的想法, 不供參考哦!



回到租車店時, 老闆早已經在等了, 我們是最後一台還車的, 真是騎太久了。

這條路線算是悠閒輕鬆踩的好路線, 不過對專業車友來多, 可能運動量就不足了,
在路上還聽到車友說: 好像沒有什麼運動到的感覺。XD。
基本上大部分都是平路, 只有幾個小小丘而已。 當然, 還沒完成的部份我就不知道了。

有家庭的朋友, 可以戴著老婆小孩到新竹南寮租車, 可省去載自己車的不便,
又可以租到一些特別的車子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使用 google 的 reCAPTCHA 驗證碼, 總算可以輕鬆留言了。

我實在受不了 spam 了, 又不想讓大家的眼睛花掉, 只好放棄匿名留言。這是沒辦法中的辦法了。留言的朋友需要有 google 帳號。